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血液科 > 正文

小儿白血病的早期症状是什么?小儿经常流鼻血是白血病吗?

2020-04-16 13:45:28      

小儿白血病是我国发病率最高的恶性肿瘤,属于造血系统的恶性增殖性疾病,严重威胁小儿生命和健康,为进一步了解小儿白血病的症状和诊断,下面我们邀请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主任医师曹燕为我们一一解答。

小儿白血病的早期症状是什么?

小儿白血病的早期症状主要有以下这几点: 1.乏力,没有精神; 2.发烧; 3.容易出血;比如鼻出血、牙龈的出血、皮肤的出血点或者轻微的外伤就会出现瘀斑; 4.关节疼痛、骨头疼; 5.肝脾肿大(肚子变大了)、淋巴结肿大(脖子长出包块)等。

小儿经常流鼻血是白血病吗?

小儿经常流鼻血不一定是白血病,因为小孩鼻腔比较浅,黏膜血管的发育不是非常完善,所以比较容易流鼻血。想要确认是否患白血病,可到医院做血常规检查。小儿贫血不一定是得了白血病。贫血和白血病是两个不同的概念,白血病病人会有贫血,但是贫血不一定是白血病。

小孩膝盖疼是白血病吗?

小孩膝盖疼不一定是白血病,很多小孩在生长发育期间也可能出现膝盖疼,如果想要确诊是否患有白血病,建议到医院做血常规。血象就是血常规,血常规包括检测白细胞、血红蛋白红细胞、血小板,主要是看白细胞里的分类是否异常,与白细胞的高低没有关系。

小儿白血病需要做哪些检查确诊?

诊断小儿白血病需要做血常规的检查、骨髓穿刺,还有肝脾的B超、淋巴结的B超、胸片、心电图等检查。通过血液生化评估肝功能、肾功能、心功能的电解质,以及是否有病毒感染。而骨髓穿刺是确诊白血病非常重要的一个手段,一般会从屁股的骨头上抽取骨髓。

小儿白血病早起会出现感染、出血等症状,需要引起我们的重视,及时的检查确诊,临床上对白血病的诊断主要是进行血常规、骨髓穿刺、B超等检查,皆可以了解白血病的情况,可以清楚看到身体其他器官是否存在病变。生活中常见的小儿经常流鼻血和膝盖疼是白血病的症状之一,但是不一定就是白血病,需要进一步的治疗来确定是否为白血病。

本文指导医生:
曹燕
擅长疾病:
长期从事内科及血液专业临床工作,对血液科、老年科、普内科常见疾病的诊治有一定的临床经验。  [详细]

(责任编辑:巫思怡 )

小儿白血病的病因是什么?小儿白血病应该怎么检查?

小儿白血病是造血系统的恶性增殖性疾病,是严重威胁小儿生命和健康的一种疾病。对于小儿白血病的临床症状,发热是最常见的首发症状,贫血是最常见……详细>>

小儿白血病的发病原因是什么?小儿白血病有哪些临床表现?

白血病指的是机体的造血组织中某些血细胞系统出现过度增生,扩散到各组织、器官,从而导致的相关症状的恶性血液病。通过统计,目前我国小于十岁的……详细>>

小儿白血病必须换骨髓吗

小儿白血病发病率近十年来有所上升,在小儿恶性肿瘤中占首位。各年龄均可发病,3~7岁较多,约占小儿病例50%。一般发病率为3~5人/10万……详细>>

小儿白血病有哪些特点

以皮肤和黏膜出血多见,表现为紫癜、瘀斑、鼻出血、齿龈出血,消化道出血和血尿。偶有颅内出血,是引起死亡的重要原因之一。 白血病细胞浸润引起……详细>>

小儿白血病高发要警惕,这4大诱因要注意防范!

众所周知,白血病是很严重的病,我们也经常在电视剧里看到小孩子得白血病。根据医学大数据显示,我国每年新增的白血病病例中有50%的人是儿童,……详细>>

  • 陈洁平

  • 胡爱平

  • 陈宝安

  • 韩晓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