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内科 > 正文

痛风患者能不能喝酒?饮食上要注意什么?

2020-04-17 11:31:00      

痛风是一种关节疾病,主要有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类,一般后发于中年男性。在患有痛风之后,会出现关节的红肿剧痛,有时会在半夜因为关节疼痛而惊醒。受累的关节和周围的组织会出现红肿热痛和功能受限的症状。部分患者还会出现发热、寒战、头痛和恶心等全身症状。如果进行了早期的治疗,痛风的预后相对较好,大多数的痛风患者,可以在逐渐恢复正常后进行工作和生活。痛风的恢复与日常的饮食也有很大的关系,如果饮食不当,有可能加重痛风的症状,针对大家提出的有关痛风饮食的问题,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副主任医师欧建锋为大家做出解答。

痛风患者能不能喝酒?

痛风患者最好不要喝酒,因为喝酒容易引起复发。痛风能吃煎猪肉,烹调不要超过半个小时,还可以吃猪肉、塘鱼、鸡肉。痛风可以喝牛奶,喝点牛奶对痛风有好处。想要预防痛风反复,则要注意三点,首先是休息,再者是控制饮食,避免吃含嘌呤代谢高的食物,第三就是每天坚持运动。

痛风的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

痛风的饮食注意事项主要是限制高嘌呤。根据广东的饮食来说,煎、炒或闷海鲜,所有的深海鱼虾蟹,烧腊、蛇、鲍鱼、龙虾,还有腌菜、牛腩;所有烹调超过半个小时以上的食物,都不能食用;另外有些豆类,就是含矿物质比较多的食品都不能吃。饮食上要吃低嘌呤饮食,禁吃高嘌呤或者极高嘌呤饮食。

痛风患者在饮食上一定要注意,很多食物在食用后都会加重痛风的症状,有些痛风患者在患病之前喜欢喝酒,在患病后一定要戒酒,饮酒也会加重痛风症状。除了在饮食方面注意之外,患者平时要进行适当的锻炼,促进关节功能的保持和恢复,但是一定要注意不可以过度劳累,加重关节的负担。通过积极的治疗和护理,患者会逐渐恢复健康。

本文指导医生:
欧建锋
擅长疾病:
骨折筋伤 风湿病 脊柱病... [详细]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风的饮食注意事项 痛风患者喝酒 痛风

痛风患者能不能喝酒?痛风患者可以吃肉吗?

酒精是导致痛风的主要因素之一,因为酒类本身就含有嘌呤,嘌呤分解代谢就会产生尿酸,而尿酸引起痛风的主要物质,尤其是黄酒和啤酒属于高风险人群……详细>>

酒类的嘌呤并不高,为何会引发痛风?痛风患者还能不能喝酒?

说到痛风,大家都知道,需要在饮食上进行很大的控制,一定要有自觉性才能保证痛风不经常发作。这主要是因为,人体需要控制对嘌呤的摄入,如果嘌呤……详细>>

痛风患者能喝酒吗?痛风发作时可以喝优酸乳吗?

痛风的发作在很大程度上会受到饮食的影响,因为不当的饮食会导致尿酸水平的异常增高,除了一些含有较多饱和脂肪酸的食物之外,许多种类的饮料,如……详细>>

痛风患者能不能运动?看看医生怎么说!

痛风属于尿酸代谢异常疾病,由于嘌呤代谢发生障碍,使得尿酸累积,进而诱发疾病。一般男性尿酸超过420微摩尔,女性超过360微摩尔,就被诊断……详细>>

痛风患者能喝酒和饮料吗?痛风和扭伤的区别是什么?

痛风在临床上的症状表现与很多关节系统疾病的症状有一定的相似性,因此临床医师需要通过相应的实验室检查和影像学检查,对痛风做出明确的诊断,避……详细>>

  • 张惠琴

  • 聂青和

  • 杜蕙

  • 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