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内分泌科 > 正文

甲状腺囊实性结节怎么治疗?有结节还可以怀孕吗?

2020-04-17 15:42:42      

甲状腺囊实性结节其实也就是甲状腺结节,就是甲状腺内出现异常的肿块,会引起颈部的一些不适反应。出现这种结节后,判断它的良恶性是很重要的,我们还是要尽早的去医院做检查,这样才能更好的做出判断,更好的治疗。下面就有请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主任医师徐明彤(专家预约)就甲状腺结节的相关问题做出解答。

甲状腺结节钙化危险吗?

甲状腺结节钙化不能笼统的认为是危险信号。钙化是超声检查的结果,判断钙化是否有危险,与超声检查的医生经验水平密切相关。在这种情况下,建议再找另一位医生判断是否是真的钙化。另外钙化分很多种情况,不一定都和恶性结节相关联,具体需要结合临床情况统一判断。

有甲状腺结节可以怀孕吗?

有甲状腺结节是否可以怀孕需要向主治医生询问,医生会根据个人情况具体评估。评估包括以下三个方面:1。结节的良恶性;2。功能有无受到影响,若功能受影响则会影响到生育;3。结节对周围组织有无产生不良影响等。医生评估后会根据患者个人意愿,进行相应的对症处理,达成患者意愿。

甲状腺囊实性结节怎么治疗?

甲状腺囊实性结节治疗时首先需要对患者具体情况进行评估,判断甲状腺囊实性的占比,其中,囊性占比超过50%以上,良性结节的可能性比较大。如果它是良性的,且体积比较大,建议抽吸囊液,或用无水酒精、无水乙醇的消融方法治疗。

甲状腺结节吃什么盐?

甲状腺结节患者吃什么盐,要视其所在的生活环境而定。对于碘适合的地区,无需限制碘的摄入。但对于有桥本甲状腺炎合并结节的患者,饮食尽量避开含碘丰富的食物即可。单纯甲状腺结节患者在没有功能异常和炎症的情况下,无饮食禁忌。但甲状腺结节合并甲亢或甲状腺结节合并桥本甲状腺炎时,则不能吃含高碘的食物。

甲状腺结节也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良性的结节可能通过保守治疗,再加上生活中合理的调养就能够治愈,但是如果是恶性的,我们一般是要进行手术治疗的,这样才能从根本上治愈疾病,但是之后我们还要听取医生的建议,在生活和饮食上要多加注意。

本文指导医生:
徐明彤

徐明彤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内分泌内科 硕士研究生导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甲状腺疾病,糖尿病,垂体疾病,肾上腺疾病,肥胖症,甲状旁腺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 )

囊实性甲状腺结节是什么?甲状腺穿刺后多久说话?

甲状腺结节是我国甲状腺发病比较高的疾病类型及具体的发病原因,临床上存在一定的争议,大部分专家认为与患者过度地食用碘以及不良的生活习惯有关……详细>>

甲状腺囊性结节是什么?甲状腺结节的饮食?

甲状腺结节好发于上呼吸道感染者,目前的病因还不完全明确,可能与缺碘、促甲状腺激素分泌过多、自身抗体TGAb、TPOAb有关系。诱因一般为……详细>>

甲状腺结节单发结节是什么?甲状腺囊性结节是什么?

甲状腺结节在临床上的分类是比较多的,根据疾病的发病原因可以分为原发性,甲状腺结节和继发性甲状腺结节,根据甲状腺结节的大小以及数量,可以分……详细>>

甲状腺结节如何分级?患有甲状腺结节可以怀孕吗?

甲状腺结节的患者一般是没有症状的,但是部分患者仍然会出现典型的甲状腺结节症状,如甲状腺的疼痛,包括结节周围疼痛,咽喉疼痛等;甲状腺的水肿……详细>>

甲状腺结节怀孕对胎儿有影响吗? 甲状腺结节4a类严重吗?

甲状腺结节有显著的性别差异,多发于女性。甲状腺结节与遗传有一定的关系,还有就是和日常的生活习惯相关,如果长时间的饮食不规律并且碘摄入不足……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