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正文
扭伤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痛风骨质疏松急性腰扭伤颈椎间盘突出症踝关节结核

跑步后脚踝疼怎么恢复?扭伤腕关节如何快速恢复?

2020-04-17 12:03:57      

踝关节扭伤、腕关节扭伤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外伤。我们能够行动自如离不开身体各个关节的配合,如果关节扭伤或者受到其他损害,我们就会出现行动障碍等其他身体问题。很多人在腕关节和踝关节等容易受伤的关节,出现不同程度的损伤后,既害怕会对生活造成不好的影响,又不懂如何处理,请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主任医师曾参军为我们进行解答。

跑步后脚踝疼怎么恢复?

跑步后脚踝疼恢复要治疗手术治疗和生活保健。跑步脚踝疼的原因有很多,第一,痛风会引起踝关节疼。第二,有一些炎症也会引起踝关节疼。痛风要针对痛风的治疗,轻度的韧带损伤可以通过休息,护踝固定到护踝行走护踝慢跑来恢复。但有一些踝关节不稳韧带损伤合并距骨软骨损伤,要去医院通过手术治疗。假如还有其他的原因一定要去医院检查,去决定治疗的方案。

踝关节扭伤后遗症有哪些?

踝关节扭伤后遗症很多,主要有这几种:早期扭伤后不重视、不处理,容易出现韧带的松弛、关节不稳定。长期不治疗软骨损伤会越来越加重,到五期时需要手术治疗,而且效果没有早期好,手术比较大做骨移植、骨膜骨移植、软骨的移植,并发症严重,后期出现创伤性关节炎,可能到最后手术只能做关节融合或做踝关节的置换。

扭伤腕关节如何快速恢复?

扭伤腕关节快速恢复可以做康复治疗。腕关节扭伤其实是跟腕关节周围的韧带甚至骨头有关系,韧带损伤早期的可能只要休息能快速恢复,可以去做一些康复的治疗,轻度的损伤可以通过护腕固定,做一些早期的功能活动。但是有三角纤维软骨损伤到后期可能要做一些手术去修复,也不可能这么快速恢复。

关节损伤后要及时进行治疗,在日常生活中也要注意饮食的调理,避免吃辛辣刺激等容易引起炎症的食物,注意休息,不要熬夜,对于受伤关节也要避免大幅度劳作,通过治疗和护理有利于病情的恢复。

本文指导医生:
曾参军

曾参军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足踝外科 硕士研究生导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3D打印骨科精准微创治疗,足踝畸形矫形、足踝伤病、踝关节置换、距骨置换、距骨骨软骨损伤的阶梯治疗、踝... [详细]

(责任编辑:汤秀媚 )

脚踝扭伤多久能恢复?脚踝扭伤后如何护理能更快恢复?

脚踝扭伤是指人体踝关节运动中出现的损伤,在脚踝损伤以后人体的运动能力会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脚踝部位会出现红肿热痛等炎症的表现。脚踝扭伤以……详细>>

脚踝扭伤如何康复训练恢复得快

平时运动时如果不注意强度和力度,就很有可能会造成关节的损伤,脚踝扭伤是最常见的,发生脚踝扭伤后加强护理和康复锻炼非常重要。家庭医生在线采……详细>>

跑步后脚踝疼痛怎么回事?应该怎么办?

对于女性而言,在初夏这个季节多数都会去户外做运动,因为这个季节室外的温度是非常舒适的,所以就非常适合女性朋友做运动减肥。但是,有一些女性……详细>>

踝关节扭伤后如何发现有韧带损伤?如何进行踝关节扭伤康复训练

踝关节是经常会发生扭伤的部位,轻者几天就能恢复,严重的伴有韧带损伤的治疗和恢复起来就比较麻烦了,一定做好康复锻炼,这对于恢复至关重要。家……详细>>

踝关节扭伤了伤到筋了有哪些症状?踝关节扭伤了肿了怎么快速消肿?

踝关节扭伤是关节和韧带损伤中发病率最高的一类疾病。扭伤踝关节不仅会使我们的行动不便,如果没有及时治疗还会使扭伤的程度加重。我们在生活中扭……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