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妇科 > 正文

肚胀是卵巢癌吗?卵巢癌应当如何进行预防?

2020-04-11 16:49:51      

卵巢癌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恶性疾病,发病率仅次于宫颈癌,由于这种疾病的病因目前尚不十分明确,所以并没有行之有效的预防手段,对于卵巢癌及早发现并且进行正规有效的治疗是非常关键的,那么我们应当怎样才可以预防以及及早发现卵巢癌呢,对此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主任医师王晓玉来为我们解答卵巢癌应当如何进行预防?

卵巢畸胎瘤也是癌症吗?

卵巢的肿瘤有3、4种来源,其中来源于生殖细胞的肿瘤有一种是畸胎瘤。畸胎瘤的组织复杂,且有良性、恶性之分。生殖年龄妇女的绝大多数是良性。如果特别小的小孩和老年的妇女患上这种瘤,就要警惕有恶性的可能,恶性的称做非成熟性的,或者叫做未成熟性的畸胎瘤。

肚胀是卵巢癌吗?

患者肚胀不一定就是患有卵巢癌。卵巢癌本身是没有特异性的,其发病表现多种多样,其中包括腹部的不适,但并不能说明所有的腹胀都是卵巢癌,当患者出现不可解释的长期腹部不适时,需要找专科医生排除卵巢肿瘤的可能性。

如何预防卵巢癌?

卵巢癌病因不明确,因此没有办法预防。第一,据说卵巢癌跟生育的次数有一定关系。第二,对于卵巢癌来说早期诊断又没有一个确定的方法,所以这是卵巢癌死亡率最高的一个重要的原因。第三,老百姓要定期到医院进行体检,可以及早做出更全面的判断或者处理。

王晓玉医师提醒我们,绝大多数的恶性肿瘤疾病在早期都没有明显的临床症状,一旦已经出现疼痛或者一些其他临床症状时,疾病通常都已经进入中晚期,此时进行治疗是比较困难的,并且愈后也会比较差,所以建议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应当经常进行健康体检,并且尽量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一旦发现患有恶性肿瘤,要及早联系医生进行正规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王晓玉
擅长疾病:
各类妇科肿瘤的诊断以及手术和化学治疗、宫腔镜和妇科腹腔镜手术、女性压力性尿失禁和盆底功能性疾病的诊断... [详细]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卵巢癌 肚胀是卵巢癌吗 卵巢癌

如何预防卵巢癌?预防卵巢癌的食物

女性要如何预防卵巢癌?卵巢癌是女性易患的癌症肿瘤之一,不过并不是大多数女性都会患卵巢癌,并且卵巢癌也是可以预防的。在这里,为女性朋友们介……详细>>

如何预防卵巢癌?导致卵巢癌的因素

如何预防卵巢癌呢?卵巢癌是女性致命疾病之一,因此卵巢癌需要女性积极做好预防的工作,并且远离导致卵巢癌的原因。那么,女性要怎样做才能有效预……详细>>

如何预防卵巢癌?卵巢癌的致病原因

女性应该如何预防卵巢癌?女性到了一定的年龄就需要预防各种疾病,其中卵巢癌是最为严重的一种。女性要预防卵巢癌都会有哪些方法呢?女性又需要避……详细>>

卵巢癌遗传吗?怎么避免得卵巢癌?

家里有人得了卵巢肿瘤,家属除了难过外,最担心的就是卵巢肿瘤是否遗传的问题。卵巢肿瘤有遗传性吗?以下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详细>>

卵巢癌早期症状像怀孕?卵巢癌如何进行预防

卵巢癌一般多见于50岁左右的更年期和绝经期妇女,但20-30岁中青年女性也有发生。如果女性发现自己有月经紊乱、恶心、胃部不适、食欲不振、……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