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如何预防卵巢癌?导致卵巢癌的因素

2019-08-28 08:15:57      家庭医生在线

如何预防卵巢癌呢?卵巢癌是女性致命疾病之一,因此卵巢癌需要女性积极做好预防的工作,并且远离导致卵巢癌的原因。那么,女性要怎样做才能有效预防卵巢癌呢?一起来看看卵巢癌的预防方法和致病原因吧。

如何预防卵巢癌

多运动。日常生活中,适当的进行锻炼能够保证身体体质的健康,而且还能够舒缓生活中带来的压力。很多人们由于工作的忙碌,常常忽视了对身体的保护,而运动也是非常少的。在临床上,根据调查显示,卵巢癌患者当中有很多一部分是不经常运动的,所以,运动对疾病的预防还是非常有效的。这些都是日常预防卵巢癌发病的措施。

遗传因素可实施卵巢切除术。主要是一些有家族卵巢癌历史的人,比别人更容易患上此症。如果是卵巢癌的高危人群,生育后,达到一定年龄,便可实施卵巢切除术,以防卵巢癌的发生。

沐浴阳光有助防卵巢癌。研究表明,生活在较低纬度的女性和高纬度相比,卵巢癌发病的危险较低,这可能是因为前者接受日光照射的时间长,摄入维生素D的含量高,比后者更利于防癌。

注意定期检查身体。女性朋友要注意时刻关注自己的身体情况,定期参加检查,以便及时发现身体的异常,及时治疗。

注意饮食均衡。专家表示,预防卵巢癌,日常生活的饮食是十分重要的方面。女性朋友要注意饮食均衡,限制脂肪的摄入。研究表明,平日饮食中含有过多饱和性脂肪的女性,比较容易患卵巢癌。

接下来,看看哪些原因会导致卵巢癌吧。

卵巢癌的原因

血液因素。有学者对现在的卵巢癌的患者的血型进行了检查,发现大部分的患者都是A型血。而且在众多的患者中O型血是最少见的。所以证明其实卵巢癌也是跟血型有着一定的关系的。

年龄因素。卵巢癌的发病率跟人的年龄也是有着很大的关系的,发病率在50岁左右的时候是高峰期,然后随着年龄的增加发病率就会随着下降。所以女性在50岁左右的时候一定要按时的检查。

持续排卵学说。该学说认为卵巢排卵能造成上皮细胞损伤,反复的损伤和修复可能会导致癌变的促发。月经初潮早,绝经晚增加排卵次数,卵巢癌的发病危险性增加,而生育、哺乳及口服避孕药抑制排卵,使卵巢癌发病危险性下降。

激素作用。外源性雌激素可能增加卵巢癌的发病危险,而孕激素是雌激素的拮抗剂,对卵巢癌的发生、发展有一定的抑制作用;另外促卵泡寨(FSH)也可促进癌细胞分泌雌激素而间接发挥作用。

其他因素。如X线照射、病毒感染(腮腺炎、感冒等)、种族差异、饮食习惯(如动物脂肪摄入过多)、化学因素等均与卵巢癌的发病有一定关系。

日常生活中预防卵巢癌,切记以上几点哦。

(责任编辑:叶群华 )

如何预防卵巢癌?卵巢癌的致病原因

女性应该如何预防卵巢癌?女性到了一定的年龄就需要预防各种疾病,其中卵巢癌是最为严重的一种。女性要预防卵巢癌都会有哪些方法呢?女性又需要避……详细>>

如何预防卵巢癌?预防卵巢癌的食物

女性要如何预防卵巢癌?卵巢癌是女性易患的癌症肿瘤之一,不过并不是大多数女性都会患卵巢癌,并且卵巢癌也是可以预防的。在这里,为女性朋友们介……详细>>

70%的卵巢癌就诊即晚期 如何预防卵巢癌?

卵巢癌被称为“沉默的杀手”,我国每年约有1.5万名女性死于这一疾病,70%患者一经发现已是晚期,一半以上的患者在五年内死亡。6月23日,……详细>>

如何预防卵巢癌?卵巢癌的病因

卵巢癌是女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死亡率居妇科恶性肿瘤之首。专家指出,由于缺乏有效的早筛手段,70%的卵巢癌患者在初诊时已为晚期,延误了……详细>>

多种原因引发卵巢癌 定期检查避免卵巢癌

现如今,导致卵巢癌发生的原因有很多。而卵巢癌对女性会造成极大的危害,做好预防工作就要了解都会有哪些原因导致卵巢癌。因此,今天介绍一下卵巢……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