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妇科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宫颈活检报告几天能够出来?做宫颈活检有哪些危害?

2020-03-25 13:52:46      

提起宫颈活检,很多人都不知道它是做什么的。其实宫颈活检是临床上比较常见的,用于诊断宫颈癌以及慢性特异性炎症的重要诊断方法,也是诊断宫颈癌前病变和浸润癌的一个重要方法。当患者出现接触性出血或绝经出血时,都能够用宫颈活检的方法,来检测女性是否患有妇科疾病。

很多女性患者都不知道,在做完宫颈活检之后几天能拿结果,做宫颈活检又是否存在什么危害。下面,我们不妨听听广东省人民医院妇科陈观娣(专家预约)副主任医师怎么说。

宫颈活检报告几天能够出来?

宫颈活检报告一般一天后就能出来。陈观娣表示,宫颈活检是在宫颈可疑的部位取一小块,或者是几块组织做病理检查。宫颈活检是确诊宫颈病变的可靠依据,取了宫颈组织做病理检查,经过病理科技术人员的固定、包埋、切片、染色等操作后,制作成病理玻片,再由病理科医生判读,24小时之后就可以有结果,但检查费用会比较贵。

若是将标本送常规的病理检查的,需要三天以上才有结果。因此做了宫颈活检之后,需要耐心的等待结果,等取得病理结果之后,则应该尽快复诊,在医生指导下治疗。

做宫颈活检又有哪些危害?

宫颈活检的危害大多表现在对宫颈造成的创伤和出血。宫颈活检是在宫颈可疑有病变的地方,取一小块或者是几块组织送病理学检查,进一步明确病变的性质。在做宫颈活检的时候可能会有一点疼痛不适,或者是出现轻微的下腹部坠胀感,当然绝大多数人都是能够承受这种不舒服的感觉的。

此外,陈观娣认为,宫颈活检会在宫颈上产生伤口和创面,因此有感染和出血的风险。但是这是一个非常简单的小操作,且操作时间很短,创伤也非常小,因此,一般情况下出现感染和出血的几率是非常低的。相对而言,如果宫颈肿瘤血供非常丰富,或者是在怀孕的情况下去做宫颈活检,出血量可能会多一点。

做了宫颈活检之后出现少量阴道流血,需要禁止性生活和盆浴一个月,所以在需要进行宫颈活检的情况下,女性不必过多顾虑宫颈活检的危害而拒绝宫颈活检,以免耽误了宫颈疾病的诊断和治疗。

宫颈活检虽然是临床上用于诊断宫颈癌前病变的一个重要方法,但是很多患者在做完宫颈活检之后,或多或少都会对身体产生一定的损伤。因此在做宫颈活检时,女性一定要注意避开月经期检查。一般来说,宫颈活检对女性的伤害比较小,只会出现少量阴道出血的情况,在3~5天之内情况就会消失。检查者只需要听从医生的安排,做好个人的防护工作,一般对身体并没有什么实质性伤害。

本文指导医生:
陈观娣

陈观娣

广东省人民医院 妇科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子宫肌瘤、卵巢肿瘤、子宫内膜病变等良性肿瘤的腹腔镜下处理,妇科宫颈癌,子宫内膜癌,卵巢癌等恶性肿瘤的... [详细]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颈活检的危害 活检报告 宫颈

读懂宫颈活检报告单

详细>>

宫颈筛查是检查什么?宫颈活检对宫颈有没有伤害?

宫颈筛查实际上就是宫颈防癌筛查,是目前最为先进的宫颈癌检查技术之一。有部分患者在宫颈筛查后没有得到理想的检测结果,医生通常会建议患者完善……详细>>

胃癌活检报告是怎样的

如果在内窥镜检查或影像学检查中看到异常区域,医生可能诊断患者患有癌症,但唯一可以确定是否真的是癌症的方法是进行活组织检查。在活组织检查期……详细>>

宫颈癌怎么确诊?宫颈活检可以吗?

由于宫颈癌的危害性,所以一旦出现阴道出血,尤其是绝经后的出血,分泌物增多等情况,一定要及时去医院检查治疗,那么,宫颈癌怎么确诊?宫颈活检……详细>>

宫颈活检查宫颈癌注意事项

宫颈活检即子宫颈的活体组织检查,亦即从宫颈上取一小块活组织作病理检查,以对宫颈癌进行排除或诊断。临床上多用于宫颈可疑有癌变,或是宫颈刮片……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