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神经科 > 神经科疾病 > 脑瘤 > 正文

脑瘤早诊早治可大大降低致死率

2018-07-26 07:33:38      

虽说脑肿瘤相比其他癌症的发病率并不算高,但是一旦患病,如果不及时治疗,其致命率可是远远高于其他癌症的,所以脑瘤的早诊早治是非常重要的,那么如何发现早期的脑瘤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脑瘤有哪些症状?

由于颅内压增高,当脑颅内压力增高的时候,不仅会出现头痛,还有呕吐视物模糊、视力下降的情况。特别是在清晨四五点钟左右,这种头痛的症状相当明显,起床轻度活动后头痛的症状就会逐渐的消失,头痛的程度会随着病情的进展而逐渐加剧。

另外,脑瘤患者由于是颅内肿瘤压迫到神经还可出现单侧耳聋、神经异常,比如莫名兴奋、抑郁、压力等情况。

只要出现上述1-2种症状,就应及时去医院检查确诊。

脑瘤的常规检查项目

1、磁共振成像(MRI):对早期的脑瘤诊断有很大的意义,可以清晰的看到脑肿瘤的位置、大小以及形态等,是CT检查的一个重要附加检查手段,可以弥补CT无异常发现的漏诊。

2、头部CT检查:在脑瘤中是必不可少的,它可以很清楚的看到肿瘤的快影,密度以及钙化等多种情况,让我们对脑瘤可以有一个更好的判断,多用于局部颅骨遭到破坏和板障静脉增多等。

3、PET/CT检查:也称正电子发射/计算机体层扫描,通过应用放射性同位素来判断病变的代谢情况,PET/CT在判断肿瘤的良恶性、判断肿瘤的残留情况、以及鉴别肿瘤复发和放射性坏死的方面具有一定的意义。但PET/CT检查相对于其他检查,价格是比较昂贵的。

温馨提醒:患者一定要老老实实的按照以上这些步骤来进行检测和诊断,这样才能够获得有效信息,一旦发现是脑肿瘤应该要解决的去进行治疗,千万不能拖延。目前针对脑瘤治疗,手术的话还是脑瘤的首选方法,手术治疗的原则是在保存神经功用的前提下尽量切除肿瘤。前期肿瘤较小又坐落恰当部位者,可争取悉数切除。手术治疗的意图在于清晰确诊、改进症状、减轻肿瘤负荷、铲除坏死及缺氧安排,为其他治疗创造条件。不过由于手术也有一定的缺陷,比如创伤以及对于一些细小的病灶可能容易忽视,所以术后需要结合放化疗、中医治疗进行巩固,避免复发。

(责任编辑:马小月 )

脑瘤耽误治疗可致死 这些早期症状要谨记

大家都知道,如果想早点对一种病Say拜拜,那么,就要是在最开始的时候就发现它,并解决它,尤其是像一些比较恐怖的疾病,比如脑瘤。这种病,只……详细>>

头痛疑似脑瘤 做什么检查能确诊?

脑肿瘤是一种可怕的脑部疾病,当出现脑肿瘤, 会诱发患者出现头晕、头痛、恶心、呕吐等症状,严重威胁到了患者的身体健康,甚至生命,所以,为了……详细>>

左后脑勺疼是脑瘤吗?如何诊断脑瘤?

一旦患有脑瘤,不管是良性的还是恶性的,对人的生活都是特别大的,所以在生活中,一定要多加防患,尤其是近年来,脑瘤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那么,……详细>>

为什么得脑瘤?脑瘤怎么治?

在出现脑瘤以后,患者在感官、语言以及视觉方面都会受到一定的影响,像什么呕吐、头痛、昏厥等都是属于脑瘤的表现,当莫名出现这些情况时,一定要……详细>>

出现这三大症状当心脑瘤来了 脑瘤的诊断依据

发生在头部的病,因为,影响的器官比较多,所以带来的影响和一般的病相比,是比较严重的多,就好比如脑瘤这种恶性的肿瘤,这些年,它的发展势头可……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