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神经科 > 护理 > 饮食禁忌 > 正文

脑血栓患者的饮食推荐 这些食物不妨多吃一些

2016-09-06 06:29:29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脑血栓患者是我们的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患者在积极的治疗同时还需要做好相应的饮食控制。那么对于脑血栓患者而言有什么比较好的饮食呢?下面给大家介绍相关的脑血栓患者合适的饮食。

山楂

含三苫类和黄酮类成分,具有加强和调节心肌,增大心脏收缩幅度及冠状动脉血流量的作用,还能降低血清中的胆固醇。因此,心脑血管病人多食有益。

牛奶

含有一种因子,可降低血清中胆固醇的浓度,牛奶中还含有大量的钙质,也能减少胆固醇的吸收。

大豆

含有一种物质,可以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所以高胆固醇血脂的病人,多食大豆和豆制品很有好处。

生姜

含有一种含油树脂,具有明显的降血脂和降胆固醇的作用。有关专家作动物试验证明,姜可抑制肠道对胆固醇的吸收,使血液中胆固醇含量降低。

大蒜

含挥发性激素,可消除积存在血管中的脂肪,具有明显的降脂作用,是预防高血脂症和动脉粥样硬化的良药。

木耳

含有一种多糖物质,能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可减肥和抗癌。

燕麦

含有b族维生素和卵磷脂等,具有降低血液中胆固醇和甘油三脂的作用,常食可防动脉粥样硬化。

红薯

可供给人体大量的胶原和黏多糖类物质,可保持动脉血管的弹性。

茄子

含有较好的维生素p,能增加毛细血管的弹性,对防治高血压、动脉硬化及脑血栓有一定的作用。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脑血栓饮食推荐 脑血栓吃什么好 脑血栓

脑血栓会导致哪些危害 预防脑血栓做好5小点

脑血栓是现在生活中比较常见的疾病,该病的发病因素有很多,并且是由日积月累而导致的疾病,所以,治疗起来比较麻烦。但是对于该病我们一定要及时……详细>>

脑血栓前兆有哪些?脑血栓诊断需要做哪些检查?

脑血栓是一种常见的脑部疾病,是由于脑血管发生动脉粥样硬化,导致血管狭窄甚至闭塞,血栓形成,血流量减少,脑组织血流量不足导致的疾病。患者会……详细>>

脑血栓前期怎么治疗?脑血栓需要做手术吗?

有很多看起来完全健康的人,颅内血管都存在或多或少的栓子,这其实就是脑血栓的早期表现。当患者病情逐渐加重,栓子逐渐增多,诱发脑血栓急性发作……详细>>

哈欠不断千万莫忽视 恐是脑血栓前兆之一

脑血栓不但影响患者身心健康,严重的甚至导致瘫痪。那么,脑血栓的前兆都有哪些呢?一、睡觉流口水。如果老年人在睡觉时经常流口水的话,要留心脑……详细>>

脑血栓形成最常见的原因是什么?脑血栓后吃什么药?

脑血栓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这种疾病是患者生命安全的重大隐患。血栓引起颅内缺血性病变时,会诱发极为严重的临床症状,还有死亡的风险。这种疾病……详细>>

  • 何宇

  • 董家鸿

  • 蔡景修

  • 王曙光

  • 何宇副主任医师

    重庆西南医院 肝胆科

    擅长:熟练掌握肝胆外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能够开展较为复杂的肝胆外科手术和腹腔镜手术,除外还从事胰十二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