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科 > 正文

潮汗的病因是什么

2014-06-02 00:54:14      家庭医生在线

潮汗指汗腺分泌汗液不止,由多种原因导致。那么,潮汗的病因是什么?下面就请跟着家庭医生在线的小编一起去了解看看吧!

一、先天性遗传性

1、先天性外胚叶发育不良性无汗症。

2、Riley-Day综合征(失水性干燥综合征为常染色体隐性遗传。伴多汗症。)

3、Spanlang Tappeiner综合征(脱发、多汗。舌状角膜混浊综合征人为常染色体显性遗传。)

二、精神及神经损伤因素

1、多汗症 精神紧张、情绪激动、神经性刺激引起。

2、汗疤疹 精神因素为重要原因。

3、鼻红粒病 可能为血管舒缩神经障碍。

三、疾病引起

1、盗汗症 多见于肺结核患者夜间盗汗。

2、干燥综合征 全身无汗症。

3、局部无汗症 见于先天性鱼鳞病;系统性硬皮病;麻风病;慢性放射性皮炎;横贯性脊髓炎;脊髓空洞症。

4、血汗症 见于血友病及鼠疫。

四、药物引起的色汗症

当注射亚甲蓝可使汗液呈青色,服碘化物可使汗液呈淡红色,内服氯苯吩嗓可使汗液呈红色。

五、由细菌与汗液中有机物质混合作用

如臭汗症多见于腋窝大汗腺部。

六、尿素汗症。

(责任编辑:李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潮汗如何检查

潮汗指汗腺分泌汗液不止,由多种原因导致。那么,潮汗如何检查?下面就请跟着家庭医生在线的小编一起去了解看看吧!详细>>

潮汗如何预防

潮汗指汗腺分泌汗液不止,由多种原因导致。那么,潮汗如何预防?下面就请跟着家庭医生在线的小编一起去了解看看吧!详细>>

潮汗的饮食保健要注意什么

潮汗指汗腺分泌汗液。多由先天性遗传性、精神及神经损伤因素等因素引起,常见于先天性外胚叶发育不良性无汗症、 Riley-Day综合征(失水……详细>>

潮汗的症状有哪些呢

潮汗是什么?潮汗指汗腺分泌汗液,流汗有二种情况,一种是正常流汗,还有一种是非正常流汗。非正常流汗有可能是人体卫气不固,导致阳虚、气虚。必……详细>>

潮汗如何治疗

潮汗指汗腺分泌汗液不止,由多种原因导致。那么,潮汗如何治疗?下面就请跟着家庭医生在线的小编一起来了解看看吧!详细>>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