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其它疾病 > 正文

急性扁桃体炎如何预防

2014-03-17 16:11:29      家庭医生在线

  急性扁桃体炎细菌感染者,血象中已细胞计数增高,中性精细胞比率增高,可超过80%;如为病毒感染,则白细胞数计数可比正常减少。

  急性扁桃体炎如何预防?

  1.急性扁桃体炎急性期病人具有传染性.故病人应适当隔离。同时注意休息,多饮水。局部可用复方硼砂溶液或1:5000 呋喃西林液漱”;杜灭芬喉片或缺喉片合化;冰硼散或杨类散喷布,也有清洁。腔、消炎止痛之功效。

  2.如多次反复发生急性扁桃体炎,特别是已有并发症者.应待急性炎症消退后施行扁桃体切除术。

  3.急性期饮食宜清淡,以琉质、半流质饮食和质地松软的食展为宜,多服清凉饮兵。慢性期可食清朴食物,如银子汤、紫菜汤、莲子百合粥等。平时可适当吃些醋和蒜。可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

  急性扁桃体炎家庭护理要点有哪些

  1、淡盐水含漱每日多次,保持口腔清洁无味。

  2、发病时应卧床休息,多饮水排除细菌感染后在体内产生的毒素。

  3、在应用抗生素治疗时,应严密观察病人体温、脉搏变化,如仍持续高热,可增大剂量,或在医生指导下更换药物。

  4、小儿体温过高时,应物理降温,用凉中或冰袋敷头颈部,也可用酒或低浓度酒精擦拭头颈、腋下、四肢、 帮助散热、防止病儿发生惊厥。

  5、保持大便通畅,大便秘结时可服用缓泻药。

  6、为预防疾病的反复发作,应注意锻炼身体;增强体质,增强抗病能力。

  7、急性扁桃体炎不是一种单纯的局部疾病,当细菌或病毒毒紊进入血液循环后,会引起严重的并发症。如风湿热、心肌炎、肾炎、关节炎等。临近器官也可并发颈淋巴炎、中耳炎等,因此对此病必须重视,严密观察病人病态发展,给予及时处理,勿使并发症发生。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急性扁桃体炎如何预防

急性扁桃体炎细菌感染者,血象中已细胞计数增高,中性精细胞比率增高,可超过80%;如为病毒感染,则白细胞数计数可比正常减少。详细>>

如何预防急性扁桃体炎

急性扁桃体炎(acute tonsillitis)为腭扁桃体的急性非特异性炎症,常伴有不同程度的咽黏膜和淋巴组织炎症,是一种很常见的咽部……详细>>

急性扁桃体炎预防须知

急性扁桃体炎(acute tonsillitis)是腭扁桃体的一种非特异性急性炎症,常伴有一定程度的咽粘膜及咽淋巴组织的急性炎症。中医……详细>>

急性扁桃体炎患者如何科学饮食

临床上说,急性扁桃体炎是小儿一种常见的呼吸道疾病,多由病毒或细菌感染所致。发作时,孩子有发热、咽喉疼痛、头痛、恶心及呕吐等症状,有时也……详细>>

急性扁桃体炎防治措施

急性扁桃体炎是腭扁桃体的一种非特异性急性炎症,常伴有一定程度的咽粘膜及咽淋巴组织的急性炎症。中医称为“乳蛾”、“喉蛾”或“莲房蛾”,常……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