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科 > 正文

咯血患者有何临床症状表现?

2014-03-11 09:13:08      家庭医生在线

咯血的来源可能为肺循环,也可能为支气管循环,或含有这两种循环的血管成分的肉芽组织。约95%的肺血液循环由肺动脉及其分支供应,为低压系统。支气管循环为高压系统,源于主动脉,一般向肺脏提供约5%的血液,主要供应气道和支持结构。出血常发生于支气管循环,除非外伤或肉芽肿侵蚀,或钙化淋巴结或肿瘤已经损害大的肺血管。

咯血患者有何临床表现?咯血患者的临床表现具体如下:

1、年龄 青壮年咯血多见于肺结核、支气管扩张、风湿性心脏病二尖瓣狭窄等。奶岁以上咯血且有大量吸烟史考,安高度留惕士气管肺癌。

2、咯血量 大量咯血中婪见十肺结核甲洞、支气管扩张症;支气管肺癌的咯血多为持续或间断痰中带血,少食大咯血。

3、全身情况 全身情况差见体重减轻者,多见于肺结核和支气管肺癌等;而反复咯血但全身情况尚好者,多见于支气管扩张和肺囊肿等。

4、颜色和性状 肺结核、支气管扩张、肺脓肿镕,咯血颜色鲜红;铁锈色血痰土要见于肺炎球菌肺炎和肺吸虫病;砖红包胶陈样血痰主要见于肺炎杆菌肺炎。二尖瓣狭窄肺淤血咯血一般为暗红色,左心衰竭肺水肿时咯浆液性粉红色泡沫样血痰。

(责任编辑:刘长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咯血时常见的表现有哪些

伴有发热、胸痛,见于肺炎、肺梗死;伴有大量脓痰,见于肺脓肿、支气管扩张;伴有呛咳,见于支气管癌;伴有阵发性剧烈咳嗽、喘鸣、阵发性呼吸困难……详细>>

咯血的症状有什么?

气管支气管和肺组织出血,经口腔咯出称为咯血,咯血量的多少视病因或病变的性质而异大量咯血时血液自口、鼻涌出,常可阻塞呼吸道造成窒息或严重失……详细>>

咯血的症状有哪些?

咯血常有呼吸道疾病及心脏病史,血色鲜红,泡沫状,混有痰液,伴随喉部痒感,咳嗽,呼吸困难等症状。咯血后数天出现痰中带血现象。呕血常有胃病、……详细>>

咯血的表现及诊断方法

咯血(hemoptysis)是指喉部以下的呼吸器官出血经咳嗽动作从口腔排出咯血首先须与口腔、咽、鼻出血鉴别口腔与咽部出血易观察到局部出血……详细>>

专家给咯血患者的预防指导

咯血是一种常见的急诊科疾病,咯血是指嗽部及喉部以下的呼吸道出血,经咳嗽由口排出。24h咯出的血量达500ml以上,或一次咯血量超过300……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