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科 > 正文

如何正确的判断鸡胸的轻重程度?

2014-03-11 08:52:34      家庭医生在线

我们都知道疾病越早治疗就越是容易康复,也就是在病情较轻的时候就及时的接受治疗,那么治愈的希望就会大一些,同时相对来说还会容易、顺利一些。鸡胸,一种人们生活中也经常会出现的疾病,也是一种身体上的畸形表现,在一定程度上会严重的影响到人们的生活,还会给人们的身心带来一定的危害。那么对于鸡胸这种疾病来说,我们应该如何来判断它的轻重程度呢?

专家指出,鸡胸这种疾病在病发指出并不会给患者造成什么影响,这种疾病通常在数年之后明显发作,一般会影响患者的容貌,同时患者的心理也会因此而受到影响。如果患者胸部外凸十分明显,那表明病情已经十分严重,需要及时去正规医院救治。

在病发之初,患者病情不严重的时候,可以通过饮食进行调理,这对于佝偻病引起的鸡胸有很大的帮助。患者应积极给予抗佝偻病治疗,包括补充钙剂和维生素D。 而3岁后的患儿,多为后遗症,使用钙剂和维生素D治疗无效。一般轻度鸡胸随体格生长会逐渐消失,加强体格锻炼,如扩胸运动、俯卧撑、抬头等运动,一日两到 三次,可加速畸形的矫正。

鸡胸除影响身体的美观外,严重的鸡胸由于两侧向内凹陷的肋骨压迫心脏和肺,对循环和呼吸功能有一定影响,患儿易出现疲劳和反复呼吸道感染。因此在生活中,人们对这种疾病一定要引起足够的重视。

以上就是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的关于鸡胸这种疾病应该如何判断轻重程度的一些详细介绍,相信朋友们通过以上的阅读之后应该也已经有了一定的了解和认识了吧,那么接下来大家就要认真的检查一下了哦,当然如果发现什么,还是及时接受治疗的好。最后也希望所有人都能够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陈立荣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判断小儿鸡胸? 小儿鸡胸怎么办?

小儿鸡胸是目前比较常见的一种骨科疾病,这种疾病的出现主要是由于婴幼儿时期缺乏维生素D和钙导致的一种疾病症状,那么怎样判断小儿鸡胸呢?小儿……详细>>

鸡胸要做的诊断项目

临床上有时需对鸡胸和漏斗胸进行鉴别:鸡胸与漏斗胸相反,胸骨向前方突起,一般有两种类型,第一种是普通的,具有龙骨状突起的胸廓,即胸骨下部向……详细>>

鸡胸有哪些主要症状?

多数鸡胸不像漏斗胸那样在出生后即能发现,往往在五、六岁以后才逐渐被注意到。 一般鸡胸很少发生压迫心肺的症状,重症鸡胸常出现反复上呼吸道感……详细>>

鸡胸需做哪些检查项目?

胸骨向前隆起称之为鸡胸,鸡胸是一种常见的胸廓畸形,一般认为与遗传有关,多数人认为是肋骨和肋软骨过度生长造成的,胸骨的畸形是继发于肋骨畸形……详细>>

鸡胸的临床表现是怎样的?

鸡胸又名龟胸。即胸廓畸形突出,状如鸡胸或胸如龟背。伴见体瘦神疲,息短无力。是由佝偻病形成的。治宜培补脾胃,用补天大造丸。又小儿久病喘咳,……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