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科 > 正文

造成孩子鸡胸的原因有哪些

2014-03-11 08:16:27      家庭医生在线

小孩的健康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妈妈们在照顾小孩时,应该特别的用心,细致关注小孩的身体健康。鸡胸是小孩常见的一种胸廓畸形,不仅影响孩子的体型,同时还给孩子幼小的心灵带来阴暗。那造成小孩鸡胸的原因有哪些呢?下面就是专家为我们介绍的一些有关小孩鸡胸的知识,希望能引起妈妈们的注意。小孩的健康从小就非常的重要,这不仅关系到他们的成长,更关系到他们的未来,如果是因为妈妈们的不注意而让小孩得了鸡胸,这可能会给孩子带来一辈子的痛苦。

造成这两种畸形的原因有:

1、在胎儿或婴幼儿时期,胸骨和脊椎骨、肋骨的发育不平衡,造成了胸廓的畸形。

2、出生后婴幼儿得不到足够的营养,患有某些营养不良性疾病, 例如小儿佝偻病,久之可影响胸骨等的发育,以致胸廓畸形。

3、继发于胸腔内的疾病。如某些先天性心脏病,扩大的心脏压迫胸壁,形成鸡胸畸形。

如果鸡胸的程度较轻,一般可以随着年龄的增长自然消失;较重的则会终生难愈。

因此,父母应带孩子去医院,请医生诊断出病因,然后对症下药。同时应鼓励孩子做一些有助于扩展胸廓,增强呼吸功能的矫正操。

1、呼吸起落操,两脚与肩同宽站立,身体放松,微闭双眼,两臂轻轻向前平举至头顶,同时吸气,停一会儿,两臂自然下落,伴以深呼气,每日数次,每次10分钟。

2、俯卧撑或持哑铃做两臂前平举练习每日3至4次,每次10分钟。

3、单双杠上翻筋头,每日清晨空腹进行,但不可过于劳累。

4、慢跑有助于增强内脏活动,扩大呼吸量,改善胸廓发育不良状况。

(责任编辑:陈立荣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鸡胸有哪些主要症状?

多数鸡胸不像漏斗胸那样在出生后即能发现,往往在五、六岁以后才逐渐被注意到。 一般鸡胸很少发生压迫心肺的症状,重症鸡胸常出现反复上呼吸道感……详细>>

鸡胸的发病原因和发病机制 

对疾病不慎了解的人在听到鸡胸这个疾病名称时会觉得有点好笑。其实鸡胸是一种常见的胸廓畸形。胸骨向前隆起称之为鸡胸(pectus carin……详细>>

鸡胸有哪些常见的症状?

鸡胸疾病,经过科学家长时间的研究证实,是有遗传性的。所以小编建议患者朋友们在要孩子的时候一定要多进行产检。很多的患者都会有严重的心理负担……详细>>

孩子鸡胸应该吃什么呢?

我们都知道在生活不断提升的今天,很多疾病也不断的出现在了人们的日常生活中,而且有些也已经在一定程度上严重的影响到了人们的正常生活,因此疾……详细>>

鸡胸都有哪些症状和分类?

胸骨向前隆起称之为鸡胸,鸡胸是一种胸骨向前突起的畸形疾病,和漏斗胸症状相反,但是漏斗胸比鸡胸的发病率大,鸡胸的症状比较轻。一般认为与漏斗……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