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科 > 正文

咳嗽性哮喘的日常注意事项

2014-03-09 22:11:58      家庭医生在线

咳嗽性哮喘的预后是大约1/3~1/2咳嗽性哮喘患者会发展为典型的支气管哮喘,也有少数患者咳嗽逐步自行缓解。在儿童,咳嗽可能只是哮喘的唯一临床表现,而缺乏早期适当的治疗,往往会发展成更严重的哮喘状态。

应避免接触过敏源,在好发季节要倍加注意,同时 要避免吸入烟尘、异味或刺激性气体,对防止哮喘发作均有良好的预防作用。

注意事项:

1、增强体质锻炼,保持起居有节,晨起在空气新鲜处适当运动,从而增强人体免疫功能,抵抗外邪侵袭,可预防咳嗽性哮喘发作。

2、在工作环境、生活环境中必须避免刺激性气体以及有毒物质,这对有过敏性体质的咳嗽性哮喘患者尤为重要。

3、不要大量用药,否则会产生耐药菌。 由于咳嗽性哮喘是一种慢性疾病,治疗周期也相对较长,患者在治疗过程中大剂量使用各种药物,给肝肾功能带来严重的损害,往往有些患者咳嗽性哮喘尚未治好,就又出现了其它疾病。各种药物的大剂量长期使用也会产生耐药菌,为以后的治疗增加难度。

4、滥用抗生素也会产生副作用。 很多患者在治疗过程中反复静脉点滴或长期口服抗生素,如果效果不明显,就换用几百元一支的最新一代抗生素。滥用抗生素导致许多咳嗽性哮喘患者常年治疗不当。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注意运动 杜绝咳嗽性哮喘

咳嗽性哮喘一要多运动,二要注意日常饮食,只要做好这两方面,哮喘病就会自然而然地远离自己,如此才可以从根本预防咳嗽性哮喘。详细>>

春季要警惕不喘的哮喘发作

说到哮喘,可能很多人并不太陌生,就是发作起来喘,但其实,生活中却有一些哮喘,它们并没有典型哮喘发作那样的喘,这些不喘的哮喘往往容易被人所……详细>>

哮喘犯了怎样缓解?哮喘饮食注意什么?

哮喘急性发作时,患者会在短时间内出现非常严重的呼吸困难症状,这种生理状态是非常不舒服的,也是非常危险的。如果患者不能及时缓解症状,可能会……详细>>

哮喘患者日常要注意这4个事项!你一定要了解!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导致哮喘的原因有很多种,有些人是因为遗传所导致的,有些人是因为后天原因所导致的。但不管是哪种原因……详细>>

小儿咳嗽日常饮食注意事项

应以富有营养并易消化和吸收为宜。食欲不振,可做些清淡味鲜的菜粥、片汤、面汤之类的易消化食物。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