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科 > 正文

接受肺功能检查前的准备

2014-03-08 22:45:46      家庭医生在线

虽然肺功能检查只能显示肺脏生理与病理生理的改变,而不能提示病原性诊断与病变发生的部位,只能显示相当广泛病变的病理生理改变,而不能对轻微的局限性病灶提示功能上的改变。但是对于肺气虚的确诊却有特别的意义,而接受肺部检查前,受检者必须做些准备和了解注意事项。

肺功能检查前的准备

1、练习用口:深吸气后,再快速用力(爆发力)吹气并持续吹气6秒的不中断的动作(如:吹蜡烛)

2、有些项目(支气管激发试验、支气管扩张试验)需按医嘱要求停用相应支气管扩张剂,如茶碱、β2受体激动剂、糖皮质激素、抗过敏药等。如有疑问,请及时向医生咨询。

3、当天可以如常进食早餐。

4、支气管扩张剂过敏者禁用该扩张剂。

5、如果存在通气功能障碍的人要提前告知医生,支气管激发试验不能随便做。

肺功能检查前的注意事项

1、在检查肺功能前,要调整呼吸,等呼吸稳定后再接受检查。

2、怀疑哮喘的患者检查前须停用平喘药物,停止时间请遵医嘱;

3、存在未控制的高血压、心脏病的患者不能进行肺功能检查;

3、近几周内有大咯血、气胸、巨大肺大疱且不准备手术者、心功能不稳定者,慎作需用力呼气的肺功能检查。

4、喉头或者声带水肿、中度以上通气功能异常者禁作支气管激发试验。

5、凡是血压不稳定或者心脏病发作的人暂时不能做肺功能检查。

肺功能检查中的注意事项

1、在检查室鼻子不能呼气,要用嘴来呼吸。

2、要保证在检查的过程中不漏气。

3、 要配合医生的要求做检查,这样才能检查更准确。

4、肺功能检查对身体无任何损伤,无痛苦和不适,检查过程无需紧张,尽量放松心情。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功能检查的各个指标

虽然肺功能检查只能显示肺脏生理与病理生理的改变,而不能提示病原性诊断与病变发生的部位,只能显示相当广泛病变的病理生理改变,而不能对轻微的……详细>>

简单自测肺功能受损程度?7类人重点做好肺功能检查!

肺部是身体上的呼吸器官,肺泡是气体交换的部位。一旦肺部受到损伤,部分肺泡功能就会随之丧失,严重损害肺功能。即使健康人也无法完全保证肺功能……详细>>

通气功能障碍分为4种?7类人尽早检查肺功能!

肺是身体上唯一一个呼吸器官,气体在肺泡中完成交换。当肺部受损时,部分肺泡丧失功能,肺功能也会受到损害。多种因素可造成肺功能异常,包括呼吸……详细>>

怎样增强心肺功能?肺功能衰竭还能活多久?

心脏和肺是支撑人体正常运转的重要组织器官,也是人体必不可少的组织器官,一个人如果有着强大的心肺功能,就能够展现出强大的生命力,由此可知心……详细>>

心肺功能关系全身健康?3方法自测心肺功能状况!

通过心肺功能能评估寿命长短和死亡风险,心肺功能不只是局限于心脏跳动强度和次数,还包括血液循环速度以及肺容量。心肺功能不仅影响心脏和肺部,……详细>>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