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科 > 正文

肺纤维化的饮食疗法

2014-03-08 20:47:07      家庭医生在线

肺纤维化是一种极其严重的肺部疾病,患者主要以中年男性为主,因此患者一定不能耽误治疗,那么为了使治疗效果更好,下面为大家介绍肺纤维化的饮食疗法有哪些?6种养肺蔬果富含人体所需的多种营养物质,不仅具有滋阴养肺/润燥生津之功效,而且能缓解与肺相关的疾病。

甘蔗汁性平味甘,为解热、生津、润燥、滋养之佳品,能助脾和中、消痰镇咳、治噎止呕,可用于治疗口干舌燥、津液不足、大便燥结、高烧烦渴等症。

柿子有润肺止咳、清热生津、化痰软坚之功效。鲜柿生食,对肺痨咳嗽、虚热肺痿、咳嗽痰多、虚劳咯血等症有良效。红软熟柿,可治疗热病烦渴、口干唇烂、心中烦热等症。

百合润肺止咳、清心安神,对肺结核、支气管炎、支气管扩张及各种秋燥病症有较好疗效。熟食或煎汤,可治久咳、干咳、咽痛等症。

萝卜能清热化痰、生津止咳、益胃消食,生食可治疗热病口渴、肺热咳嗽、痰稠等症,若与甘蔗、梨、莲藕等榨汁同饮,效果更佳。

荸荠有清热生津、化湿祛痰、凉血解毒等功效,可治疗热病伤津、口燥咽干、肺热咳嗽、痰浓黄稠等症,与莲藕榨汁共饮效果更佳。

银耳能润肺化痰、养阴生津,做菜肴或炖煮食用,可治疗阴虚肺燥、干咳无痰或痰多粘稠、咽干口渴等症,与百合做羹食用疗效尤佳。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纤维化患者的饮食宜忌

目前,肺纤维化患者在不断的增加,这是一个令人担忧的现象,肺纤维化是肺脏受损后人体修复所产生的结果。它给患者带来了很大的伤害,同时也造成了……详细>>

肺纤维化早期症状是什么?肺纤维化咳嗽怎么治疗?

肺部纤维化是危害比较大的肺部疾病之一,肺部纤维化在生活中并不常见,很多人对肺部纤维化不了解,甚至没有听说过这一种疾病,当出现相应的症状表……详细>>

肺纤维化的饮食注意事项

肺纤维化饮食应该注意什么?一些患者在平时生活中不注意饮食导致病情加重,其实饮食对疾病的治疗是有很大帮助的。接下来我们来一起了解一下肺间质……详细>>

肺纤维化的诊断依据

特发性肺纤维化(idiopathicpulmonaryfibrosis,IPF)是一种原因不明、以弥漫性肺泡炎和肺泡结构紊乱最终导致肺间……详细>>

北京治疗肺纤维化病医院

肺纤维化的症状表现:起病隐匿,进行性加重。表现为进行性气急,干咳少痰或少量白黏痰,肺纤维化晚期出现以低氧血症为主的呼吸衰竭。查体可见胸廓……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