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科 > 正文
肺纤维化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职业病慢性肝炎狼疮性肾炎朗格汉斯细胞组织细胞增生症特发性肺纤维化

肺纤维化患者多吃哪些水果好?

2014-03-08 20:38:48      家庭医生在线

肺纤维化对人体有着致命的威胁,如若及时有效的治疗,后果将是很可怕的。了解肺纤维化的健康饮食原则,避免误食会加重病情的食物,而是合理膳食辅助治疗,大大提高肺纤维化的治愈率。

一般来说肺纤维化饮食上要 清淡、易消化,以流质或半流质为主,多吃瓜果蔬菜,多饮水,避免食用辛、酸、麻、辣、油炸的食物及蛋、鱼、虾等易诱发哮喘的食物。不要吃刺激性的食物。总的说来饮食特点应是:饮食必须做到多样化,合理搭配、富有营养、比例适宜,并且宜于消化吸收。

平时可以吃些山药、百合、海蜇、荸荠等,注意不要感冒不要过度劳累。新鲜水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类黄酮,肺纤维化患者可以长期适量食用。

蜂蜜:现代医学证明,蜂蜜对神经衰弱、高血压、冠状动脉硬化、肺病等,均有疗效。在秋天经常服用蜂蜜,不仅有利于这些疾病的康复,而且还可以防止秋燥对于人体的伤害,起到润肺、养肺的作用。

核桃:核桃具有益肺平喘、养胃助纳、润肠通便、调肝和血、补肾健脑等功用。

荔枝:荔枝具有生津止渴、润肺化痰、健脾和胃、疏肝理气及滋补肾阴等作用。

梨:梨具有润肺清热、消痰降火、清胃泻热、养阴生津、滋肾补虚及润肠通便等作用。治疗肺部疾病引起的咳嗽、咯痰有独特而明显的效果。著名的“梨膏糖”就是以甜梨为主原料制成的止咳成药。

甘蔗:甘蔗具有润肺益胃、补肾生津作用。对肺部疾病引起的干咳、盗汗、潮热等症状有一定的缓解作用。

苹果:苹果对肺也有好处, 每周食用5个或5个以上的苹果可以改善呼吸系统和肺功能。而且每天吃一个苹果能使你不易生病。苹果中含有大量的名叫槲皮苷的黄酮类抗氧化物,这种抗氧化物能保护肺部免受污染与吸烟的有害影响。洋葱、茶和红葡萄酒中也含有槲皮苷。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肺纤维化患者的小偏方

肺纤维化多在40-50岁发病,男性多发于女性。呼吸困难是肺纤维化最常见症状。轻度肺纤维化时,呼吸困难尽在剧烈活动时出现,因此常常被忽视或……详细>>

肺纤维化患者的饮食宜忌

目前,肺纤维化患者在不断的增加,这是一个令人担忧的现象,肺纤维化是肺脏受损后人体修复所产生的结果。它给患者带来了很大的伤害,同时也造成了……详细>>

肺纤维化早期症状是什么?肺纤维化咳嗽怎么治疗?

肺部纤维化是危害比较大的肺部疾病之一,肺部纤维化在生活中并不常见,很多人对肺部纤维化不了解,甚至没有听说过这一种疾病,当出现相应的症状表……详细>>

肺纤维化的临床症状有哪些?

说到“肺纤维化的症状表现”,我们不得不先介绍下什么是肺纤维化,肺纤维化一直是近几年人们所关注的焦点之一,因为肺纤维化若长期得不到及时有效……详细>>

肺纤维化的诊断依据

特发性肺纤维化(idiopathicpulmonaryfibrosis,IPF)是一种原因不明、以弥漫性肺泡炎和肺泡结构紊乱最终导致肺间……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