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科 > 正文

间质性肺炎要如何检查?

2014-03-08 17:44:03      家庭医生在线

间质性肺炎一种肺部、支气管发生炎症的疾病,只要炎症还没有完全破坏肺部、支气管的正常功能,就还可以有治愈的机会 ,但一旦这些器官的一些不可修复部分被侵蚀便没有痊愈的可能,因此,在发现有这项疾病的发生苗头时,请及早就医。以下将介绍间质性肺炎患者进行检查确诊的一些项目,供大家参考。

1、间质性肺炎患者需要检测肺部限制性通气功能障碍和弥散功能是否下降,从而判断肺部通气功能是否收到限制,吸入和呼出气量是否有变化。这些检查通过肺功能检查来实现。

2、间质性肺炎患者需要查看肺部是否有典型的弥漫性间质疾病阴影。通过X光片检查来判断胸片上的阴影面积和模糊的程度,进而诊断肺部纤维化的程度。

3、间质性肺炎患者进行血常规检查。通过血液中的血乳酸脱氢酶含量和类风湿因子、抗核抗体和丙种蛋白的含量是否正常,通过血液中成分的变化分析是否是有病毒引起,这个检查可以帮助诊断间质性肺炎的病因。

上述三个检查对间质性肺炎患者有帮助,间质性肺炎要做哪些检查,患者还需要根据医生的建议进行检查,做好相关检查对于疾病的诊断、病因分析、治疗都有辅助作用。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间质性肺炎检查项目

间质性肺炎并非为一种不能治愈的疾病,若能病人能密切关注着自己的身体状况,关注自己身体出现的一些不甚正常的体征,到医院或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详细>>

如何检查间质性肺炎?

间质性肺炎是肺的间质组织发生炎症。这种疾病可以根据患者的病史、病程长短,临床表现及X 线征象、肺功能检查和肺活检等确诊。以下介绍的检查项……详细>>

间质性肺炎什么症状?间质性肺炎输液吗?

间质性肺炎是肺炎的一种常见类型,所诱发的临床症状比较具有代表性。这种疾病需要及时治疗,才可以降低重大疾病的发生风险,防止产生无可挽回的身……详细>>

间质性肺炎属于尘肺吗?间质性肺炎如何预防感染?

间质性肺炎是肺炎的一种特殊类型,这种疾病的病情持续时间较长,治疗难度较大,会很大程度的降低患者的生活质量。尘肺也是一种很常见的肺部疾病,……详细>>

为你解读间质性肺炎检查

间质性肺炎是此疾病存在着急性期,但起病常隐袭,病程发展呈慢性经过,机体对其最初反应在肺和肺泡壁内表现为炎症反应,导致肺泡炎,最后炎症将蔓……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