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科 > 正文

肺结核的预防措施

2014-03-08 15:44:37      家庭医生在线

肺结核是一种慢性消耗性疾病,需要吃好、休息好病人除药物治疗和适当的休养外,饮食调理对本病患者的康复非常重要。我们要积极预防肺结核。

1、发现有咳嗽、咯血、低热、盗汗、乏力、饮食减少等症状要及时到医院检查。确诊结核病以后,要尽快治疗,切断传染源。

2、对肺结核患者应坚持规范、合理的抗结核治疗,治疗后传染性迅速下降。

3、定时对青少年进行体格检查,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

4、居室、办公室经常开窗通风,每天最少半小时。

5、肺结核病患者的密切接触者应进行结核病的筛查;人群集中的学校,如果发现肺结核患者要早期隔离治疗,对密切接触者进行筛查。

7、患者的日用品、衣物、被褥等应注意晾晒;

8、提倡全民健康活动。注意体育锻炼,增强体质,提高自身免疫力。

9、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均衡饮食,调节好膳食结构。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重症肺炎肺结核传染吗?肺结核预防传染?

肺结核会导致较为严重的身体损伤,还会导致肺部器质性病变,甚至会导致患者失去生命。这种疾病发展至重症的地步时,可能会向多种器官组织侵犯,侵……详细>>

什么样的肺结核会传染?成人如何预防肺结核?

众所周知,肺结核具有较为强大的传染能力,会给患者造成较为严重的身体损伤。但是,肺结核可能以不同形式,发生在不同年龄、性别的患者身上。该疾……详细>>

感冒咳嗽会引起肺结核吗?什么药预防肺结核?

引发肺结核最根本的原因,是结核杆菌感染。在生活中,有多种因素都可能会提高这种感染的发作概率。肺结核给患者造成的身体损伤较为严重,如果能够……详细>>

预防肺结核的措施有哪些?

结核病是人类疾病中最古老的传染病之一,人类与之斗争了数千年,但至今结核病仍在全球流行,对人类健康与生命均构成严重威胁。肺结核的病因明确……详细>>

预防肺结核的五大招

肺结核是由结核杆菌引起的一种慢性肺部感染性疾病。病初有轻微咳嗽或咯痰,或有四肢结节性红斑。部分病人表现为胸痛、咯血。常见的全身症状有周身……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