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外科 > 正文

小腿静脉曲张有什么症状呢?

2014-03-03 18:03:04      家庭医生在线

小腿静脉曲张的中老年人,尤其是发病率高于老年妇女。早期可脚肿,腿痒的症状,很多人认为这是一种皮肤疾病,因为早期的小腿静脉曲张不是对患者的生活有很大的影响,患者往往容易被忽略。小腿静脉曲张有什么症状呢?

下肢静脉曲张是指下肢浅表静脉发生扩张、延长、弯曲成团状,晚期可并发慢性溃疡的病变。本病多发生于持久站立工作或重体力劳动者,此病的出现对患者的生活和工作是一个很大的打击。

静脉曲张症状

静脉曲张Ⅰ期

表层血管像蚯蚓一样曲张,明显凸出皮肤,曲张呈团状或结节状,有毛细血管扩张、网状静脉、踝部潮红。

静脉曲张Ⅱ期

在站立时腿部可见弯曲增粗的表浅静脉血管,高出皮肤,在腿部抬高或平卧后可消失,常有小腿酸胀、易疲劳等不适感觉,此期是治疗的最佳时期。

静脉曲张Ⅲ期

曲张血管增多,小腿开始出现水肿,以站立过久或劳累后较明显,晨起时水肿可消退。患肢常比对侧腿增粗,有些人还出现皮肤瘙痒,严重者呈现湿疹、瘀积性皮炎等皮肤病变。

静脉曲张Ⅳ期

血管内血液瘀积过多,静脉压力明显增高,使一部分血液成分渗透至血管外的皮肤及皮下组织,造成局部皮肤发红,变紫,直至发黑(血中铁元素沉积),并且失去弹性而变硬。

静脉曲张Ⅴ期

已发展为急性溃疡期,发黑变硬的皮肤在外力作用下发生破溃,采用普通方法已很难治愈,严重影响工作与生活。

静脉曲张Ⅵ期

静脉曲张晚期,或未经正确治疗的静脉性溃疡反复发作,形成臁疮腿,常见于踝关节附近及小腿下段,俗称“老烂腿”。

针对静脉曲张的治疗问题,我们切不可讳疾忌医,不要觉得自己不好意思说就不到医院进行医治,更不要听信什么江湖偏方,毁坏自己的身体,而是要到专业的的资深的专家进行会诊,依照医生的吩咐按疗程治疗。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腿静脉曲张的症状是什么?

小腿静脉曲张是静脉系统最重要的疾病, 也是四肢血管疾患中最常见的疾病之一。静脉曲张形成的主要原因是由于先天性血管壁膜比较薄弱或长时间维持……详细>>

小腿静脉曲张的临床表现?

小腿静脉曲张早期除了外观上的青筋突出,一般没有症状。但是随着病情的进展(一般要经过数年至十年不等),其危害渐渐显现,水肿、皮肤色素沉着、……详细>>

小腿静脉曲张的原因是什么?

引起小腿静脉曲张的原因很多,那么大家好像并不是很了解其原因,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小腿静脉曲张的原因是什么?详细>>

小腿静脉曲张做什么检查?

小腿静脉曲张做什么检查?小腿静脉曲张正常只要通过一般体格检查即可以明确诊断,必要时需进行静脉超声或造影检查。详细>>

小腿静脉曲张病因有哪些?

小腿静脉曲张是静脉系统最重要的疾病, 也是四肢血管疾患中最常见的疾病之一。小腿静脉曲张病因有哪些?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