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神经科 > 神经科知识 > 疾病症状 > 正文
带状疱疹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水痘汗疱疹EB病毒单纯疱疹病毒性疱疹

神经炎的表现你清楚吗?

2014-02-28 14:09:20      家庭医生在线

面神经炎(面瘫)起病急,常无自觉症状,不少病人临睡前毫无异常,但晨起梳洗时感觉不能喝水与含漱,或自己并无感觉而被他人首先觉察。若早上起来后发现自己一侧耳周疼痛伴随该侧眼睑闭合不能,口角歪向对侧,则应该要立即到医院就诊。

1,发病急,少有自觉症状。

2,口角下垂,健侧向上歪斜,不敢紧闭口唇、不能鼓腮、吹气。进食及漱口时汤水从病侧口角漏出。由于颊肌瘫痪,食物常滞留于齿颊之间。

3,眼裂扩大,上下眼不能闭合,结膜外露,用力紧闭时眼球转向外上方,出现贝尔征。

4,泪溢。下眼睑外翻,泪液不易流入鼻泪管而溢出眼外。

5,前额皱纹消失,不能蹙眉是贝尔面瘫的重要临床特征。

6,蹬骨肌支以上部位受累时,因蹬骨肌瘫痪,同时还可出现同侧听觉过敏。

7,若病变波及鼓索神经,除上述症状外,尚可有同侧舌前2/3味觉减退或消失。

8,膝状神经节受累时除面瘫、味觉障碍和听觉过敏外,还有同侧唾液、泪腺分泌障碍,耳内及耳后疼痛,外耳道及耳廓部位带状疱疹,称膝状神经节综合征。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神经炎该吃什么你是否清楚

视神经炎是眼科常见的一种疾病,也是几年来发病率较高的一种疾病,由于人们对此疾病的了解较少,所以在发病后很难发现疾病,最终导致疾病恶化给治……详细>>

神经炎的病因你要清楚

前庭神经炎亦称流行性眩晕、流行性神经迷路炎、急性迷路炎或前庭麻痹症。该炎症仅限局于前庭系统,耳蜗和中枢系统均属正常。1909年Rutti……详细>>

神经炎的症状表现有这些方面

临床上根据发病的部位不同,视神经炎分为球内和球后两种,前者指视盘炎(pappilitis),后者系球后视神经炎(retrobulbar ……详细>>

前庭神经炎的症状表现介绍

前庭神经炎(vestibularneuronitis)系因前庭神经元受累所致的一种突发性眩晕疾病。以青年成年人较多见。该炎症仅限局于前庭……详细>>

神经炎的表现究竟有什么呢

面瘫,即面神经炎,又被称为歪嘴巴、歪歪嘴等。多数病人往往于清晨洗脸、漱口时突然发现一侧面颊动作不灵、嘴巴歪斜。面瘫从出现症状到治愈,通常……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