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泌尿科 > 正文

预防输尿管结石的注意事项

2014-02-25 15:39:22      家庭医生在线

  输尿管结石是泌尿系常见的结石病之一,输尿管结石会引起许多并发症,造成很不利的影响,因此要注意做好预防。输尿管结石的发生与日常的许多不良习惯有关,因此输尿管结石的预防要注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下面小编就此做一下介绍。

  晚餐时间太晚会易得尿结石

  有关研究表明:晚餐太晚可大大地增加尿路结石的发病率。这是因为人体排钙高峰期是在进餐后4至5小时,如果晚餐吃得过晚或经常吃夜宵,当排钙高峰到来时,人们已经上床睡觉,尿液不能及时排出,尿中大量的钙就会沉积下来,久之就会形成结石。

  有关专家认为,晚餐最佳时间应在下午6时左右,且要尽量少吃夜宵。多喝白开水是防治尿路结石最有效的方法。正常人每天应喝1500毫升左右的水,饮水应分布在全天的各个时段,注意餐后2至3小时及夜间的饮水。

  输尿管结石的预防要注意以下事项:

  1、饮食预防

  在平时的生活中,饮食一不注意就有可能导致输尿管结石,要少吃一些热量多、做的比较精致的食物,因为这些食物会含有丰富的营养,让加快人体的新陈代谢,我们应该多吃一些粗粮。

  2、药物预防

  目前我们吃的很多药物都对人体存在着副作用,在治病的时候同时也在危害着人体的健康,有些结石的生成与药品的药源性有关,我们在用药的时候一定要听从医生的叮嘱,切忌乱用药。

  3、环境预防

  我国在环境上,由于各区域的环境都存在着差异,主要是由于气候的原因,在气候比较热的地方,人们就会发汗比较多,这时候如果饮水量达不到身体的需求,也会有结石产生。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输尿管结石怎么引起的?输尿管结石怎样治疗?

临床上,许多泌尿系结石患者在完善检查后发现结石存在于输尿管部位,而且输尿管结石引起的症状和肾结石非常相似,那么尿管结石是如何引起的呢,患……详细>>

输尿管结石的主要症状

输尿管结石都有哪些症状?专家指出,随的男性朋友太过关注工作上的事情,以及没有及时缓解工作的压力,还有就是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导致越来越……详细>>

输尿管结石要怎么预防

输尿管结石是男性常见的一种泌尿结石疾病,很多人对于输尿管结石的危害不甚了解,忽视了做好疾病的预防。其实只要人们平时多加注意,输尿管结石……详细>>

喝水也结石?输尿管结石从5方面预防

对于结石病,相信大家都不会陌生,身边经常会看到结石病的病例。专家称,随着天气转热,泌尿结石患者也在不断增多。说起泌尿结石,很多人有一个……详细>>

输尿管结石的症状是什么?输尿管结石的饮食禁忌是什么?

临床上,常见的泌尿系结石有很多种,根据结石位置分类,包括肾结石,输尿管结石,膀胱结石,尿道结石等,其中较为常见的是肾结石以及膀胱结石,输……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