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泌尿科 > 正文

鞘膜积液的诱因有哪些?

2014-02-23 15:00:34      家庭医生在线

鞘膜积液的诱因有哪些?很多人可能对鞘膜积液这种疾病都比较陌生,不了解鞘膜积液有什么表现,以及鞘膜积液的诱因,忽视了疾病的防治。由于此缺乏足够的认识,往往很容易增加患病几率,耽误鞘膜积液的治疗时间。鞘膜积液的诱因很多,有些患者的原因不明,因此预防起来比较困难,所以,我们需要了解鞘膜积液的临床表现,做到早发现,早治疗。那么,鞘膜积液的诱因有哪些呢?

鞘膜积液的诱因包括:

1、肿瘤

鞘膜积液的诱因包括如果睾丸、附睾、鞘膜、精索等部位发生癌肿并可侵及鞘膜,可以导致分泌、渗出增多或阻塞淋巴系统而出现积液。

2、损伤

为数不少的鞘膜积液患者有阴囊外伤史,所以这也是另一常见的鞘膜积液的诱因。此外很多腹部、腹股沟区,阴囊内的外科手术操作也有可能刺激精索和损伤淋巴管而引起积液。

3、感染

这也是最常见的鞘膜积液的诱因。结核杆菌、淋病双球菌及各种非特异性细菌侵入都会引起急慢性附睾炎、睾丸炎、精索炎、鞘膜炎等。在热带地区流行的丝虫病等寄生虫感染也可损害鞘膜、精索、阴囊的淋巴回流而导致积液。

4、全身性疾病

有些全身性疾病会引起全身组织水肿或腹水,如心脏、肾脏功能衰竭、肝脏疾病等造成水、钠潴留、循环淤滞、淋巴回流受阻等,他们同样也会导致积液的出现。另外,睾丸扭转、睾丸附件扭转、精索静脉曲张等阴囊良性疾病也可诱发鞘膜积液,也是鞘膜积液的诱因。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鞘膜积液常见的病因有哪些?

正常睾丸鞘膜囊内有少量液体(2~3ml),供滑润、保护睾丸用,如果液体过多即为鞘膜积水。而鞘膜积液的概念应包括鞘膜积水、鞘膜积血、鞘膜积……详细>>

鞘膜积液的临床表现有哪些?

鞘膜积液的临床表现有哪些?鞘膜积液不但影响性生活,还能够危害生育,因此男性朋友们不需要有所注意,鞘膜积液的类型很多,病因不同,有些患者的……详细>>

睾丸鞘膜积液的症状有哪些?

睾丸鞘膜积液是男性常见的一种临床疾病,可发生于各个年龄阶段。临床上按鞘膜积液所在部位及鞘膜突闭锁程度,把鞘膜积液分为四种类型:阳性睾丸鞘……详细>>

鞘膜积液有什么表现?

鞘膜积液有什么表现?鞘膜积液是包围睾丸的鞘膜囊内所存储的液体超过正常量而形成囊肿者。在正常情况下,两层鞘膜之间仅有渗出和吸收保持平衡的少……详细>>

引起鞘膜积液原因有哪些?

鞘膜积液是男性常见病,指鞘膜腔内有过多的液体潴留,多发于婴幼儿时期。引起鞘膜积液的病因有多种,具体如下:睾丸鞘膜积液分为原发性(特发性)……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