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泌尿科 > 正文

鞘膜积液有什么表现?

2014-02-23 15:09:24      家庭医生在线

鞘膜积液有什么表现?鞘膜积液是包围睾丸的鞘膜囊内所存储的液体超过正常量而形成囊肿者。在正常情况下,两层鞘膜之间仅有渗出和吸收保持平衡的少量的液体,当鞘膜本身和临近的器官出现病理改变时,或渗出过多,或吸收障碍,则引起鞘膜积液。鞘膜积液的危害十分厉害,不但影响性生活,还能够危害生育,因此男性朋友们需要有所注意。

原发性鞘膜积液初起时无症状,其发展又较缓慢。待长大到一定程度,病人才发现。鞘膜积液有什么表现?过大的睾丸鞘膜积液由于重量大而有下坠感。有时将阴茎包埋于皮内而影响排尿。

鞘膜积液有什么表现?先天性鞘膜积液在平卧时,包块迅速消失,固然是其特点,但有时交通孔道很细,只在长时间卧床才略变小或稍变软,易于误诊为睾丸鞘膜积液。

精索鞘膜积液常在睾丸之上方出现场包块。与睾丸大小相似,常被认为三个睾丸。睾丸鞘膜积液多为梨形,睾丸被包埋在内,不能触及。其囊肿的硬度相差很大。其中液体量多。可以很硬,与睾丸肿瘤相似。

鞘膜积液多发生在一侧,其主要表现为腹股沟或者阴囊内有一囊性肿块。鞘膜积液有什么表现?如果是少量的积液,没有不适的症状,常在体检的时候发现。如果积液叫多,患者会感觉到阴囊发胀,下坠,精索牵引铜等症状。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鞘膜积液的临床表现有哪些?

鞘膜积液的临床表现有哪些?鞘膜积液不但影响性生活,还能够危害生育,因此男性朋友们不需要有所注意,鞘膜积液的类型很多,病因不同,有些患者的……详细>>

鞘膜积液五种症状表现

鞘膜积液是男孩常见的睾丸疾病,如果不及早治疗会影响到小孩日后的生育能力以及健康问题。鞘膜内如长期积液、内压增高,可影响睾丸的血运和温度调……详细>>

鞘膜积液的诱因有哪些?

鞘膜积液的诱因有哪些?很多人可能对鞘膜积液这种疾病都比较陌生,不了解鞘膜积液有什么表现,以及鞘膜积液的诱因,忽视了疾病的防治。由于此缺乏……详细>>

鞘膜积液的发病原因是什么?

鞘膜积液的发病原因是什么?专家说,鞘膜积液是男子极为常见的外生殖器疾病,发生原因很多,发生儿童者多半是先天性因素所致,发生于成年者,与丝……详细>>

鞘膜积液常见的病因有哪些?

正常睾丸鞘膜囊内有少量液体(2~3ml),供滑润、保护睾丸用,如果液体过多即为鞘膜积水。而鞘膜积液的概念应包括鞘膜积水、鞘膜积血、鞘膜积……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