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泌尿科 > 正文

专家简析预防尿毒症 良好习惯是最好的防范

2014-02-22 22:34:28      家庭医生在线

在预防尿毒症时有些事项是需要特别注意的,对能否有效预防尿毒症影响重大。那常见的预防尿毒症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下面就为大家讲讲常见的预防尿毒症的注意事项。

一般,常见的预防尿毒症的注意事项有:

1、任何肾脏疾病,都不可以忽视而延迟就医,因为任何肾脏病的持续恶化都可能会变成尿毒症。这是重要的预防尿毒症的注意事项。

2、小便有出血或起泡沫经久不消(可能有蛋白尿存在的现象,须马上就医检查,甚至作肾脏切片检查。

3、尿路结石勿加以轻忽,须定期(每3~6月)追踪一次。尤其结石虽然不痛了,但可能已经造成慢性肾盂积水,也切记“化石草”对结石无效。这也是常见的预防尿毒症的注意事项。

4、高血压患者常须终生服药,为预防尿毒症要严格的控制血压而不可中断。

5、糖尿病(DM)患者约1/4会并发尿毒症,血糖的控制最重要,而且需定期检测肾功能及尿中微量蛋白,以早期发现及治疗糖尿病肾病变(DN),对预防尿毒症意义重大。

良好生活习惯有效预防尿毒症

目前很多肾病患者非常担心患上尿毒症,为了避免尿毒症的发生,我们应该做哪些准备呢?大家应该如何有效的预防尿毒症呢?在生活中应该注意些什么呢?

1、预防尿毒症首先应该充分休息:尿毒症病人应保证充足的休息和良好的营养,不要从事力所不及的活动。

2、避免有损肾脏的化学物质:要避免含有镉、氯仿、乙烯乙二醇和四氯乙烯的用品和环境。它们一般存在于杀虫剂、汽车尾气、涂料、建筑物和家用清洁剂中。

3、采用低蛋白饮食: 由于进食蛋白量少,因此应尽量选用营养价值较高的鸡蛋、牛奶等动物蛋白质食物,而少用豆制品等植物蛋白。

4、补充水分:根据病情供给适量的水分。其实预防尿毒症关键在于平常生活中的一些细节,做到时刻关注身体的变化,积极做到预防,这样才能够远离尿毒症!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专家简析预防尿毒症 良好习惯是最好的防范

在预防尿毒症时有些事项是需要特别注意的,对能否有效预防尿毒症影响重大。那常见的预防尿毒症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下面就为大家讲讲常见的预防尿……详细>>

尿毒症55.7%因慢性肾炎 防范尿毒症要怎么做?

尿毒症实际上是指人体不能通过肾脏产生尿液,将体内代谢产生的废物和过多的水分排出体外,引起的毒害。现代医学认为尿毒症是肾功能丧失后,机体内……详细>>

肾病预防尿毒症关键是降尿蛋白?降尿蛋白的6个好方法,帮你防范尿毒症

尿蛋白是各种肾病的主要表现,也是导致尿毒症的因素之一,需要通过多种方法加以缓解。如果肾病患者们不能将自己的尿蛋白控制在一个理想范围,那么……详细>>

预防尿毒症应该怎么做?4大防范措施要做好!

很多人会因为生活中的各种不良习惯使肾脏持续受到损伤,进而导致肾病的发生,甚至一些严重的人还会出现尿毒症。一说起尿毒症,可能大家都认识,也……详细>>

尿毒症什么征兆?尿毒症是怎么预防?

尿毒症是一种极为严重的肾脏疾病,病情发展到这个地步,药物治疗能够起到的帮助非常有限,只能帮助患者提高生存质量,延长生存期。如果患者能够在……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