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尿毒症 > 正文

预防尿毒症应该怎么做?4大防范措施要做好!

2019-05-29 07:55:41      

很多人会因为生活中的各种不良习惯使肾脏持续受到损伤,进而导致肾病的发生,甚至一些严重的人还会出现尿毒症。一说起尿毒症,可能大家都认识,也知道尿毒症会给患者的生活以及身体会带来极大的影响。相信很多人在日常生活中并不重视尿毒症的预防,觉得不会发生在自己身上,却不知道如果自己经常做着一些伤害肾脏的事情,尿毒症发生率也随之提高。

在日常要如何预防尿毒症?

一、避免憋尿

很多人会因为自己的手头工作没完成而忍尿,并养成憋尿的习惯。却不知道长期憋尿,让尿液储存在膀胱中没办法及时释放出来,会对泌尿系统造成一定的影响。而且尿液中存在着大量的细菌,经常憋尿会让尿液重新被肾小管吸收,而导致这些细菌逆行伤害到肾脏,就容易导致肾脏受到伤害而发生一系列肾脏疾病,在严重的时候就会导致出现尿毒症。

二、高盐食物要少吃

很多人在烹饪食物的时候为了提高口感,而在烹饪的过程中会加入大量的盐喝味精,却不知道高盐食物对肾脏是及其有伤害性的,吃盐过多会导致肾脏的负担加重,特别是一些肾功能本身就不是很好的人,如果经常摄取过多的盐会导致肾脏发生问题,而且在生活中一些高盐食物都是通过腌制,而在腌制的过程中会产生亚硝酸盐,这些物质在进入身体后会增加患癌的风险。

三、多喝水

身体每天都需要大量的水分来帮助促进新陈代谢,而且肾脏也需要有足够的水分来滋养,身体水分充足才能让新陈代谢良好运作。所以在日常要多喝水,特别是炎热的夏季,在夏季因为新陈代谢比较快,出汗量比较多,很容易出现缺水现象,所以多喝水不仅能够帮助身体补充水分,还能够维持肾脏的正常运行。

四、定期做肾脏检查

对于一个健康的人来说,定期做肾脏检查能够更好的让自己发现肾脏问题,一旦发现自己有肾脏疾病才能够及时采取措施进行治疗,避免肾脏疾病出现自己不知道而让病情加重,最终导致尿毒症的发生。

因此在日常如果想要预防尿毒症的发生就要做好这些措施,另外对于尿毒症的一些症状也要有所了解,才能够让自己心里有个底。那么尿毒症早期会出现哪些症状呢?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肾内科主任医师徐安平表示,尿毒症在发生的时候早期会出现一些恶心、乏力、血压高以及身体浮肿等症状,在身体发生这些症状的时候要警惕,并及时进行肾功能检查。

总的来说,肾脏是身体很重要的一个器官,在日常只有做好保护肾脏的措施,才能够防止肾脏发生问题以及发生尿毒症,也能够避免尿毒症的发生影响到生活以及身体,甚至让患者长期处于危险的状态。

本文指导医生:
徐安平
擅长疾病:
各种原发性和继发性肾脏疾病如肾小球肾炎、肾病综合征、IgA肾病、急慢性肾衰竭、狼疮性肾炎、过敏性紫癜... [详细]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尿毒症的方法 尿毒症的预防 尿毒症

尿毒症55.7%因慢性肾炎 防范尿毒症要怎么做?

尿毒症实际上是指人体不能通过肾脏产生尿液,将体内代谢产生的废物和过多的水分排出体外,引起的毒害。现代医学认为尿毒症是肾功能丧失后,机体内……详细>>

4个诱因导致尿毒症 日常要做好措施预防!

尿毒症可以说是所有肾脏疾病中最为可怕,也是最为严重的一种,很多人都是谈之色变。很多肾病患者都害怕最终会演变成尿毒症,不得不依靠透析或肾移……详细>>

尿毒症多因肾病高血压 预防尿毒症要怎么做

尿毒症是各种慢性肾病的终末疾病。在许多人的印象当中,尿毒症已经成为“不治之症”,一提到尿毒症,就会联想到血液透析及肾移植,治疗价格昂贵,……详细>>

尿毒症离死神很近?预防尿毒症你应做到这5点!

尿毒症是一种人人谈之而色变的一种疾病,因为患上尿毒症的患者需要每天进行透析治疗,生活十分不便并且会给家庭带来比较严重的影响,因为透析治疗……详细>>

憋尿容易尿毒症?尿毒症应该怎么预防?

尿毒症是肾衰竭的一系列症状,尿毒症通常不是突然发作,主要是由于慢性肾脏疾病的最终发展造成的。尿毒症在治疗的过程中比较复杂,给人们的生活带……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