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科 > 正文

预防肺心病 生活要注意什么?

2014-02-19 17:23:40      家庭医生在线

肺心病对人体的危害是非常大的,所以日常生活中我们需要好好的预防这个病的发生,肺心病不是一种单纯的疾病,它是由支气管炎并发肺气肿的结果,所以日常生活中我们要级时预防出现感染的情况,下面我来跟大家分享一下,预防肺心病时平时要注意什么。

绝大多数的肺心病是由于上呼吸道感染造成的,所以平时我们要积极预防感染,如果有慢性支气管炎的人,应该更加注意下。平时多参加一些锻炼,多去户外吸收一些新鲜的空气。

由于心力衰竭是肺病死亡的原因,所以平时要减轻心脏的负担,保护好心脏,平时多注意卧床休息,不能平卧,可取半坐位或前倾坐位。同时也要加强饮食的营养,由于内脏瘀血、水肿而使得食欲减低。因此,应给肺心病人多补充含优质蛋白、维生素的食物。

平时必须要保持呼吸道通畅,有些人的痰总是咳不出,这样会加重呼吸道阻塞,可以选择蒸气或雾化吸入有利于湿润呼吸道,稀释稠痰。

患有肺心病患者如有吸烟喝酒的嗜好,应及时戒掉,同时还要避免受到二手烟的侵害,可减少疾病发作的次数。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心病会导致患者死亡吗?肺心病右心衰体征是什么?

肺心病是一种较为常见的临床综合症,这种疾病对患者产生的不良影响较大,还会从一定程度上降低患者的生活质量,是人体健康的重大安全隐患。那么,……详细>>

肺心病晕倒是什么情况?肺心病的给氧原则?

肺心病是一种较为严重的临床综合症,这种疾病给患者带来的临床症状较为复杂,给患者带来的身体损伤较为严重。以目前的医学水平来看,这种疾病需要……详细>>

老人预防肺心病需戒烟

经常抽烟的人肺部就很容易患病,尤其对于老年人来说,特别是爱抽烟的老年人来说,就很容易染上肺心病。专家指出,我国80-90%以上的肺心病是……详细>>

肺心病晚期什么症状?肺心病住院住哪个科室?

肺心病一般是指由于其他的肺部疾病导致人体出现肺动脉高压,从而引起的右心衰竭的心脏病。现在比较常见,通常发生于60岁以上的老年人,或者是有……详细>>

肺心病并发症严重者可致死 如何预防肺心病并发症

肺心病主要是由于支气管-肺组织或肺动脉血管病变所致肺动脉高压引起的心脏病。根据起病缓急和病程长短,可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类。如何不及时治疗,……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