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血液科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详解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的表现症状

2013-11-23 23:35:27      家庭医生在线

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患者多系老年,起病十分缓慢,往往无自觉症状。早期症状会乏力、消瘦、纳差、盗汗、体力减退、发热,偶有皮肤瘙痒;中期会消瘦、没食欲、低热、贫血等,全身淋巴结肿大,质中等硬、可移动;晚期脾脏明显肿大,因血小板减少有出血倾向,皮肤可见出血点。骨痛不明显。反复感染且不易治好,主要由于缺少正常的白细胞,尤其是中性粒细胞。

1、贫血,表现为乏力、头晕、面色苍白或活动后气促等。

2、淋巴结,肝、脾大。表浅淋巴结肿大是慢淋最常见的体征,可从局部到全身,由小到大,从少到多。无痛性淋巴结肿大可能是最早的体征和就诊原因,约占患者的80%,累及全身淋巴结,尤以颈部、腋窝及腹股沟区多见,可相互融合为巨大肿块。40%~70%患者有肝、脾肿大,尤以脾大多见,偶尔发生脾梗死。脾肿大可引起左季肋部或左上腹沉重不适、食后饱胀的感觉。

3、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是一种相对少见的恶性肿瘤,大约占所有癌症的0.8%。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可以发生于任何年龄的人群,但以60岁以上的人群最常见,男性比女性更常见。

4、也常见结外浸润,如累及皮肤、胃肠、肺、肾和中枢神经系统等出现相应的表现。少数患者可出现皮肤增厚、结节以至红皮病,以T细胞型者居多。

5、进展期表现为体重减轻、食欲减退、低热、盗汗,许多患者具有不明原因的反复上呼吸道感染或支气管炎。可并发自身免疫性血细胞减少而有相应表现。

6、晚期当血小板减少时,多有出血倾向:容易出血、出血不止、牙龈出血、大便出血及女性月经不规则出血等。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么治疗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

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CLL)是一种惰性的淋巴系统肿瘤,患者可以维持无症状长约数月至数年,不需要治疗。但对于某些出现症状等需要治疗。早期治……详细>>

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的饮食保健

白血病患者的饮食要从多方面考虑,合理的饮食可以辅助治疗疾病。因为治疗的关系,所以日常饮食最好是要采用少食多餐的方式。白血病患者饮食原则是……详细>>

教你预防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

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的病因尚不明确,因此要预防此病,最好从日常的生活上着手,养成良好健康的生活习惯,才能有效降低预防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日……详细>>

引发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的原因

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在欧美各国较常见,我国及亚洲地区很少见,多见于中老年人,男性多于女性。病因不明,接触化学物质和射线、吸烟、病毒感染、自……详细>>

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需做什么检查?

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主要依靠血常规、骨髓穿刺活检来诊断的。血常规通过得出血象,主观察白细胞数目是否增多,早期可有轻度红细胞减少,随病情进展……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