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科 > 正文

哮喘控制测试(ACT评分表)

2013-05-06 09:03:43      家庭医生在线

哮喘控制测试(ACT评分表)

以下测试可以帮助哮喘患者(12岁及以上)评估哮喘控制程度。请尽可能如实回答,这将有助于您与您的医生讨论您的哮喘。

共有五个问题,请选择每个问题的得分。最后把每一题的分数相加得出您的总分。

1、在过去4周内,在工作、学习或家中,有多少时候哮喘妨碍您进行日常活动?

所有时间①,大多数时候②,有些时候③,很少时候④,没有⑤

2、在过去4周内,您有多少次呼吸困难?

每天不止1次①,一天1次②,每周3至6次③,每周1至2次④,完全没有⑤

3、在过去4周内,因为哮喘症状(喘息、咳嗽、呼吸困难、胸闷或疼痛),您有多少次在夜间醒来或早上比平时早醒?

每周4晚或更多①,每周2至3晚②,每周1次③,1至2次④,没有⑤

4、在过去4周内,您有多少次使用急救药物治疗(如沙丁胺醇)?

每天3次以上①,每天1至2次②,每周2至3次③,每周1次或更少④,没有⑤

5、您如何评估过去4周内您的哮喘控制情况?

没有控制①,控制很差②,有所控制③,控制很好④,完全控制⑤

总分:

得分:25分——祝贺您!在过去4周内,您的哮喘已得到完全控制。您没有哮喘症状,您的生活也不受哮喘所限制。如果有变化,请联系您的医生。

得分:20—24分——接近目标在过去4周内,您的哮喘已得到良好控制,但还没有完全控制。您的医生也许可以帮助您得到完全控制。

得分:低于20分——未达到目标在过去4周内,您的哮喘可能没有得到控制。您的医生可以帮您制订一个哮喘管理计划,帮助您改善哮喘控制。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前列腺症状评分表

前列腺增生,每个正常男性都是摆脱不掉的,除了女性、太监以及临床上先天性睾丸无发育缺陷的患者之外。据相关统计,年龄越大发病率越高,60岁……详细>>

哮喘是可以控制的

哮喘是最为常见的慢性病之一,根据粗略数据统计,我国的哮喘患者大概有3000万人,如果没有及时且规范的治疗,哮喘随时会致命。详细>>

哮喘是怎么引起的 分析哮喘的4大原因

哮喘主要是呼吸道感染引起的,哮喘的发病与饮食也有密切关系,气温改变也会导致哮喘发病,寒冷的季节是哮喘的高发季节,秋冬季节气候转变时容易诱……详细>>

儿童哮喘治疗经验分享

随着社会的进步,现代化的生活方式的改变以及环境的污染等原因,儿童哮喘发病率不断上升,儿童哮喘已经成为目前最常见的儿童慢性疾病。哮喘的发病……详细>>

诊断哮喘需要看哪些指标?哮喘可以根治吗?

哮喘是出现在气道部位的慢性炎性疾病,这种疾病会对身体造成各种各样的影响,其中最主要的影响就是对呼吸系统的影响。在对哮喘进行检查时,需要了……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