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儿科 > 正文

掌握三大秘诀 春季孩子轻松长高

2013-03-06 06:51:30      家庭医生在线

  秘诀一:合理饮食

  多补充蛋白质。优质蛋白质更能促进孩子的身体发育和增长,所以要多给孩子补充动物性蛋白,像鸡蛋、猪肉、鸡肉、牛肉、鱼、虾等,大豆蛋白也是优质蛋白,像豆腐、豆干、豆浆等等。需要注意的是,畜肉如牛肉、羊肉、猪肉等脂肪和胆固醇的含量较高,不宜让孩子吃得太多,烹调方式应以蒸、炖、煮等为主,少吃油炸的鸡腿、鸡翅等,多选用易消化吸收的鱼虾类或蛋类,尤其是海鱼。

  多喝新鲜的牛奶。如果对乳糖不耐受、喝牛奶腹泻的孩子可以喝酸奶,牛奶是钙最好的天然来源,但切记不能用乳饮料替代奶类,乳饮料中蛋白质、钙的含量低,且添加不少白砂糖,非但不能让孩子长高,还有可能引起肥胖。

  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春季各种新鲜蔬菜、水果等含有人体成长所必需的维生素以及钙、磷等微量元素,多吃有助于孩子长高。

  秘诀二:加强运动

  春季中的紫外线含量是所有季节中最高的。紫外线不仅有很好的杀菌作用,而且对于骨骼的生长发育同样有益,因为人体皮肤组织中的维生素D原,只有经过紫外线的照射、进而在肝肾内转化合成1,25-(OH)2-D3,即活性维生素D3,才能促进胃肠道对钙、磷的吸收,减少它们经肾小管的排泌,为骨骼的生长发育提供充足的钙、磷。所以,让孩子们多进行像跳绳、羽毛球、篮球等户外运动更利于长高。

  秘诀三:注重睡眠

  俗话说“春困秋乏”,更合理的睡眠时间对长高非常有利,孩子的生长激素一半以上是夜间熟睡时分泌的,如果因为各种原因影响了孩子的夜间睡眠,就会直接影响生长激素的分泌。家长们应该让孩子们在10点以前上床睡觉,11点进入深度睡眠,保证孩子的睡眠质量,同时也保证生长激素的分泌。

  家长们应该合理安排好孩子的日常生活起居和饮食,及时补充营养物质,以便更好地促进孩子身体的不断长高,使孩子的身高有一个“突飞猛进”增长,抓住增高黄金季,让孩子不再有缺憾,家长不再有遗憾!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尹浩 通讯员:涂菁清)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孩子怎么才能长高? 8大秘诀任你选

身高问题一直是很多父母都关心的问题,尤其是男生的身高,虽然男生长高比女生晚,但是男生长高的机会比女生多。那么,男孩子怎么才能长高呢?详细>>

怎么让男孩子快快长高? 多吃这6种食物

身高问题一直是很多父母都关心的问题,尤其是男生的身高,虽然男生长高比女生晚,但是男生长高的机会比女生多。那么,男孩子怎么才能长高呢?男孩……详细>>

5岁孩子患鼾症一年没长高 鼾症的危害不容忽视

打鼾并非成年人的专利,婴幼儿也能打出震天响的呼噜,呼着呼着还会憋气。打鼾是婴幼儿疾病中,发病率最高的一种,约3%左右。从医学上讲,频繁打……详细>>

春季保养的六个秘诀

春季多风,乍暖还寒,昼夜温差大,所以春季养生一定要掌握这些特点,顺应春令舒畅生发之气。注意气候多变,从饮食、起居各方面加以调适。 详细>>

春季腹泻需要注意三大误区

春季天气和煦,特别适合春游,但也是腹泻的高发季节,而这种腹泻主要是由于昼夜温差大,受凉导致的,并非细菌性腹泻,所以不需要加以用药,只需要……详细>>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