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肠道养生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肠胃养生小窍门:吃火锅后喝酸奶

2012-02-24 16:52:0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肠胃养生小窍门:吃火锅后喝酸奶

  吃完烧烤来根香蕉 烧烤类食物会产生较多的苯并芘等致癌物,而香蕉能在一定程度上抑制苯并芘的致癌作用,保护胃肠。所以吃完烧烤,可以再吃根香蕉。

  喝芹菜汁能“洗油” 如果一餐中吃的油腻食物较多,喝杯糖分低、纤维素含量高的芹菜汁就大有裨益了。芹菜中的纤维素可以带走部分脂肪,降低您的油脂摄入。

  吃火锅后喝点酸奶 火锅汤温度高,配料咸辣,对胃肠的刺激很大。吃火锅后喝点酸奶可以有效保护胃肠道黏膜。

  节后吃饭“四要”

  一要用开水代替可乐和果汁,否则容易摄入过多热量。如果想解油腻,喝茶是最好的。

  二要只吃八分饱,千万不要暴饮暴食,以便让肠胃得到足够的休息。

  三要多喝清肠粥,像山楂粥、陈皮粥等,对缓解消化不良、食欲不振等症状都相当有效。

  四要多吃水果。节日吃的美食很多是煎炸或甜点,容易引起脾胃热滞,导致便秘或肚胀。要调整节日里失衡的消化功能,不妨多吃水果。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上班族午后喝酸奶可防辐射

加入牛奶中的乳酸菌发酵产生乳酸等物质,牛奶会变成有酸味的酸奶。正常出厂的酸奶,因为添加了糖或甜味剂,其酸甜度搭配得当,口感很好。详细>>

冬季如何保养肠胃 吃橘子要悠着

如今正值冬季,也是一个令人悲喜交加的一个季节。冬季往往呈现气候干燥、气温低等特点,也是胃溃疡、胃炎、胃神经官能症等各种胃病的高发期。采用……详细>>

6个坏习惯伤害你的肠胃,你或许每天都在做!

肠胃是消化最重要的器官,因为人体所需要的营养,几乎都要经过肠胃。但生活中的一些坏习惯却会对肠胃带来伤害,不能更好的吸收食物中的营养,从而……详细>>

日常治疗腹泻6种小窍门

腹泻是一种常见症状,俗称“拉肚子”,是指排便次数明显超过平日习惯的频率,粪质稀薄,水分增加,每日排便量超过200g,或含未消化食物或脓血……详细>>

吹风机可治腹泻 日常小窍门有助止泻

腹泻即拉肚子,拉肚子在大部分人眼里虽算不上什么大病,但它对身体的损害却不可小视。所谓好汉也架不住三泡稀。严重的腹泻可引起脱水和身体电解质……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