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肠道养生 > 正文

吃面包皮能预防肠癌

2009-08-18 14:59:1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英国《每日邮报》提醒:每次吃面包时,最好把面包皮都吃完,因为科学家研究发现,烘焙面包时会产生一种能预防肠癌的化学成分,而这种成分在面包皮中含量最高。科学研究发现,面包皮预防肠癌的秘密在于一种名叫pronyl lysine的抗氧化剂。这项最新的研究成果还表明,面包皮比面包中的纤维具有更好的预防肠癌效果。

  德国科学家最早于2002年即发现了面包皮的神奇抗癌功效。他们当时发现,烘焙产生黄褐色面包皮的化学反应过程也能产生大量抗氧化剂,而正是这些抗氧化剂能够预防肠癌的发生、恶化。科学家称这种化学成分只能在烘焙过程的化学反应中产生,而且面包皮中的含量比面包其他部分的含量要高8倍。

  肠癌是胃肠道中常见的恶性肿瘤,早期的临床特征主要为便血、排便习惯改变以及腹部疼痛,在癌肿局限于直肠黏膜时便血作为惟一的早期症状占85%,可惜往往未被病人所重视。中、晚期肠癌患者一般常见的症状有食欲不振、体重减轻、贫血等。

  消化科专家建议人们健康饮食以预防肠癌,可以吃富含纤维的食物来减少肠癌发生的危险,比如全麦面包等。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刘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肠癌从现在开始

详细>>

多吃土豆防肠癌

美国研究人员发现以下食物的防病新功效。详细>>

长期日服阿司匹林可防肠癌

详细>>

预防结肠癌 肠镜作用大

德国4日发表的最新研究表明,结肠镜检查对于结肠癌的早期发现和诊断有显著作用,中老年人应定期接受检查。详细>>

美国:每周步行1小时防肠癌

《国际癌症杂志》报道,美国华盛顿大学医学院一项大型研究证实,每周步行1小时,可减低患大肠癌的风险达30%。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