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肠道养生 > 正文
息肉
挂号科室:普外科 同类疾病:胆囊息肉鼻息肉胃息肉声带息肉肠息肉

急性出血性坏死性肠炎应该做哪些检查

2009-03-01 00:00:0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1、血象 周围血白细胞增多,甚至高达4,0000/mm3以上,以中性粒细胞增多为主,常有核左移。红细胞及血红蛋白常降低。

  2、粪便检查 外观呈暗红或鲜红色,或隐血试验强阳性,镜下见大量红细胞,偶见脱落的肠系膜。可有少量或中等量脓细胞。

  3、X线检查 腹部平片可显示肠麻痹或轻、中度肠扩张。钡剂灌肠检查可见肠壁增厚,显著水肿,结肠袋消失。在部分病例尚可见到肠壁间有气体,此征象为部分肠壁坏死,结肠细菌侵入所引起;或可见到溃疡或息肉样病变和僵直。部分病例尚可出现肠痉挛、狭窄和肠壁囊样积气。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常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急性出血性坏死性肠炎

这种病是肠炎中最多的病,发病特别急骤,最多出现的症状是腹痛。详细>>

如何诊断急性出血性坏死性肠炎

人的身体就像一台神奇的机器,当这台机器的某一部分出现问题的时候,身体就会出现一些小状况来提醒我们的注意。然而,每天忙碌的生活是否让你对……详细>>

急性出血性肠炎急症

详细>>

急性出血性肠炎的表现

详细>>

急性出血性肠炎的治疗

(1)内科治疗详细>>

  • 慕海峰

  • 李胜龙

  • 张福民

  • 张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