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肠道养生 > 正文
胃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胃肠道伴癌综合征胃肠道癌皮肤转移

幽门螺旋杆菌感染偏爱这7类人群,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2021-06-24 08:12:05      

幽门螺旋杆菌是唯一能够在胃部生存的致病菌,在我国的感染率非常高,能够达到60%。感染了幽门螺旋杆菌以后,会对身体产生很多危害,甚至会让人们得胃癌的几率上升很多。有哪些人群比较容易感染幽门螺旋杆菌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有哪些人群比较容易感染幽门螺旋杆菌呢?

1、家中有人已经感染了幽门螺旋杆菌

幽门螺旋杆菌主要是通过粪口传播和口口传播来感染别人的,所以如果家中已经有人感染了幽门螺旋杆菌。与之每日亲密接触家庭成员,也容易得幽门螺旋杆菌。如果家中有人得了幽门螺旋杆菌,那么成员得幽门螺旋杆菌几率能够达到60%,这是一个比较可怕的数字了。

2、住房面积比较小的人

幽门螺旋杆菌感染的几率和人的住房面积有一定的关系,如果住房面积非常的小,就容易感染幽门螺旋杆菌。住房的面积越大,感染幽门螺旋杆菌的几率也就越小。

3、爱好接吻的人

接吻是爱人之间表达感情的方式,但是这种方式相对来说比较危险,因为幽门螺旋杆菌的传播途径是口口传播。如果一方感染了幽门螺旋杆菌,另一方在与之经常接吻,也会容易感染幽门螺旋杆菌。所以确定自己感染了幽门螺旋杆菌以后就不要再与人经常接吻了,这也是对对方负责任的表现。

4、不太注重清洁卫生的人

幽门螺旋杆菌的感染途径也有粪口传播这一项,如果在日常生活中非常不注意卫生,饭前便后不洗手就容易感染幽门螺旋杆菌。为了预防这一点,一定要注意清洁卫生,不要不洗手就吃东西,这样是非常危险的。

5、比较喜欢在饭店吃饭的人

如果在家中自己做饭,感染幽门螺旋杆菌的几率会低一些,但是如果经常在饭店吃饭,而饭店的卫生不达标,就会让人陷入感染幽门螺旋杆菌的危险当中。经常在饭店吃饭的人一定要注意这一点,能在家做就在家做,如果要在外面吃饭,也应该选择正规连锁或者卫生情况比较好的餐馆来吃。

6、喜欢生吃食物的人

现如今每个人的口味偏好都是不一样的,有的人就喜欢吃一些生的食物,或者是一些半熟的食物,这些食物固然能够体味到食材的真正的美味,但是是比较危险的。这些食物有可能会成为幽门螺旋杆菌的传染源,尤其是一些鱼类的刺身,或者是用感染幽门螺旋杆菌的水源洗过的蔬菜和水果。为了预防感染幽门螺旋杆菌,尽量改正这一饮食偏好,把东西做熟再吃,这样比较安全。

7、免疫力过低的人

有些人身体非常的虚弱,他们的免疫力比较低,稍微有点疾病的流行趋势就会中招。这类人群也容易让幽门螺旋杆菌趁虚而入,所以一定要提高自己的免疫力,多运动,多吃一些富含营养的食物,不要再继续容易生病了。

以上这些人群是幽默螺旋杆菌比较偏爱的人群,如果在这些人群当中,一定要注意做好相关预防工作。要去医院定期的检查,如果感染了幽门螺旋杆菌,要进行正规的治疗。


(责任编辑:罗敏效 )

感染幽门螺旋杆菌,身上多半有这些表现,看看你中招没

幽门螺旋杆菌是唯一能够在胃里存活的细菌,幽门螺旋杆菌持续感染会引起胃溃疡,还会增加的胃炎的几率。幽门螺旋杆菌的传染性是比较强的,在生活中……详细>>

幽门螺旋杆菌的“死敌”是什么?这5种食物能抑制幽门螺旋杆菌

幽门螺杆菌对很多人并不陌生,幽门螺旋杆菌感染可以说是最常见的一种细菌感染。根据数据统计,可能有70%的人都曾经感染幽门螺旋杆菌。而幽门螺……详细>>

感染幽门螺旋杆菌就会得胃癌?怎样才能消灭幽门螺旋杆菌?

说起幽门螺旋杆菌大家肯定都不陌生,这是唯一能够在胃里存活的细菌,和胃病有些千丝万缕的联系。幽门螺旋杆菌感染率很高,感染了全球约一半的人,……详细>>

幽门螺旋杆菌什么意思?感染症状有哪些?

听到幽门螺旋杆菌时,会不会表现出一副很迷茫的样子,因为一般人是不会注意这方面的。在很多情况下,如果经常会有反酸、烧心以及胃痛、口臭详细>>

幽门螺旋杆菌要根除吗?5种食物有助于杀灭幽门螺旋杆菌

很多的报道指出,胃癌的发病与幽门螺杆菌感染有关。说到癌症,大多数人都会感到害怕,希望尽早根除,以免演变成不治之症,那么感染了幽门螺杆菌是……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