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正文

经常腹泻或腹痛吃什么药?半夜胃酸反流怎么缓解?

2020-06-17 21:18:50      

消化系统是人体中比较活跃的系统,出现的病症也相对比较多,例如腹泻、胃痛、胃酸反流、胃溃疡等等。这些疾病大多慢性发作,反复不愈。接下来,关于消化系统一些常见病症,例如胃痛,胃酸反流,腹泻等的治疗问题,让我们有请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东院的主治医师马博来为我们进行解答。

经常腹泻或腹痛吃什么药?

经常腹泻或腹痛的患者,若通过肠镜等检查,排除器质性的病变,比如肠癌或溃疡性结肠炎等疾病后,可确诊肠易激综合症。患者在确诊后需对症治疗,腹泻的患者,可服用缓解腹泻的药物;腹痛的患者,可服用解痉止痛的药物。

半夜胃绞痛是怎么回事?

深夜胃绞痛与人体的生理因素有关系。凌晨时分,人的胃酸分泌达到高峰;此时,胃中晚餐已经消化,胃较空,加上胃酸浓度相对较高,所以很容易发生胃部不适的情况。尤其是胃炎或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的患者,就更容易出现烧心、反酸,或胃绞痛的症状。

半夜胃酸反流怎么缓解?

深夜出现胃酸反流的症状,主要是因为人体生理原因,凌晨时分胃已空,胃酸分泌达到小高峰,胃酸浓度相对较高,容易出现反酸、嗳气的症状,临时缓解症状的措施主要是降低胃酸浓度,可通过少量饮水,食用少量饼干,症状缓解后需进行检查,明确病因,针对病因治疗。

经常出现腹泻和腹痛,胃痛,胃酸反流等是肠胃黏膜受到损伤以及肠胃功能降低的表现,如果经常出现这些消化道症状,应当及时调理,首先要做检查,明确是否有严重的器质性病变。排除原发病以后,患者可以通过中药来慢慢调理,此外针灸疗法也是调节胃肠阴阳的好方法。此外养成吃早饭和少食多餐的好习惯也有助于慢性胃病的恢复。

本文指导医生:
马博
擅长疾病:
擅长急慢性肝炎、流行性出血热、菌痢、登革热等感染性疾病,消化性溃疡、肝硬化、肝性脑病、脂肪肝、药物性... [详细]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半夜胃绞痛的原因 腹泻 半夜胃酸反流

胃不好怎么调理?胃酸反流吃什么可以缓解?

胃不好是现代人常见的一大问题,与胃不好相关的一些疾病,主要有胃酸反流、胃炎、胃溃疡等。如果在胃功能降低时,没有得到及时的治疗和调理,就可……详细>>

半夜胃部疼痛怎么办?不同胃痛的应对方法会不同!

一般胃部疾病人群到半夜容易出现胃部疼痛的症状,胃部疼痛时让人们难以入眠,影响第二天的精神。引起半夜胃部疼痛的原因有多种,需根据原因来对症……详细>>

注意,经常出现这9种异常,在提醒你胃酸反流,赶快看医生

胃酸反流是一种不舒服的症状,会影响消化系统。暴饮暴食,怀孕以及不健康的生活方式都可能引起胃酸反流,从而导致各种症状。一些常见的症状包括胃……详细>>

腹泻吃什么药:治疗小儿腹泻

小儿是临床常见的疾病,多发于夏秋之间,如不及时治疗或处理不当,可使病情迅速恶化,导致肌体脱水和水电解质严重紊乱,而危急小儿生命。笔者四……详细>>

宝宝腹泻吃什么药

宝宝腹泻吃什么药?宝宝们的消化系统还没有完全的发育,因此很容易就会引起拉肚子等情况,一般引起宝宝拉肚子的情况有很多种,因此家长要预防好……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