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消化不良 > 正文

长期消化不良是怎么回事?小心是这几种疾病在搞鬼!

2020-01-09 07:15:06      

一般在摄取过多食物或者是发生肠胃疾病时都会让身体有消化不良的现象,而偶尔发生消化不良并不会有什么异常,不用过于担心,但要注意如果频繁发生消化不良时要警惕,可能是身体存在这些疾病,这个时候要及时进行检查并且了解清楚。

频繁发生消化不良有可能是哪些疾病导致?

一、慢性胃炎

慢性胃炎在发生时所出现的症状是以上腹部不适、疼痛肿胀、消化不良的现象为主,而且经常发生在餐后。

二、胃癌

胃癌在早期并没有明显的特征,但随着肿瘤的不断增大会导致胃功能被影响而出现消化不良的类似症状。一般在发生胃癌后,患者也会有上腹部不适、食欲减退、恶心呕吐等症状。

三、消化性溃疡

在临床上消化性溃疡发生后除了会有典型的上腹部疼痛外,它还会有恶心、呕吐、反酸以及食欲减退等消化不良症状,而且它会有明显的周期性,大多数是在秋冬或者春季交替发生。

四、慢性肝脏损伤

慢性肝脏损伤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它在临床上并没有常见的症状,只是有些患者在发生后可能会有食欲不振、腹胀、恶心、乏力等消化不适症状。由于慢性肝脏损伤在发生时所出现的症状很容易和肠胃疾病症状相混淆,所以很容易让人忽略。

五、胃粘膜脱垂症

胃黏膜脱垂症在发生的时候也是会让患者有上腹部疼痛,并且有腹胀、恶心、呕吐等症状,而且这些症状会反复,特别是会有间歇性出现的特征。

六、慢性胰腺炎

胰腺炎在发生后并没有明显的临床症状,或者是有些患者仅存在轻度的消化不良,但大多数患者在进食油腻食物后会有腹泻反复发作的现象。

七、慢性胆囊炎

慢性胆囊炎在发生的时候也是没有明显的症状出现,但有个别患者会有上腹饱胀,恶心等消化不良的症状,特别是在进餐后会有中上腹不适以及消化不良同时出现的情况。

温馨提示消化不良虽然是比较常见的一种胃部表现,但要注意如果频繁发生并且伴随一些其他的症状时,要及时进行相关检查,可能是身体发生以上这些疾病,不要过于马虎,也不要单纯认为只是小疾病,服用一些缓解消化不良的药物就可以,有时候会因为疏忽而导致病情加重,带来不可挽回的伤害。

(责任编辑:刘志玲 )

总是消化不良是怎么回事?可能是你犯了这几个错!

消化不良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现象,在生活中有很多人经常受到消化不良的困扰,而他们很多在发生消化不良后会让自己盲目采取一些措施,却不知消化不良……详细>>

小儿消化不良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消化不良,可发于任何人,就是刚出生的新生儿也会有消化不良的情况,一旦幼儿出现消化不良,可出现不肯吃饭、腹泻、便秘等情况,时间一久,对孩子……详细>>

消化不良腹泻的原因是什么?长期腹泻是什么病?

消化不良,腹泻是我们在生活中经常遇见的消化道疾病症状表现,很多患者应对消化道疾病并不重视,当出现消化不良腹泻的症状表现时也不能及时就医,……详细>>

长期消化不良危害大 帮助改善消化不良可以吃什么

消化不良是一种比较常见的临床症状群,最常见的症状表现就是食欲不振,导致营养吸收不了,但是导致消化不良的原因有很多,所以广大的患者要引起注……详细>>

消化不良是怎么回事?主要是这5个原因在作怪!

消化不良是常见的消化内科疾病,主要是指由于外界某些因素所导致肠道系统不能够正常消化所涉入的食物,以及出现腹胀、早饱、恶心、呕吐、食欲下降……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