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肠道养生 > 正文
胃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胃肠道伴癌综合征胃肠道癌皮肤转移

吃宵夜和熬夜饿肚子,哪个的危害更大?答案就是如此简单

2019-08-30 07:17:39      

现如今熬夜是很多年轻人都有的常态,不管是熬夜加班还是熬夜娱乐,越熬越精神。如果长期处于熬夜状态,对身体的损伤是非常大的。熬夜吃宵夜和熬夜饿肚子很多人都想知道哪个危害大,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吃宵夜和熬夜饿肚子哪个危害大呢?

1、吃宵夜的危害

现在很多的年轻人都比较喜欢吃宵夜,是非常伤身体的,吃宵夜对于人体的危害非常大。据研究显示吃宵夜患上胃癌的几率是不吃宵夜的人群的两倍,尤其是在每天晚上睡觉前吃宵夜会导致肠胃器官的负担变重,主要是肠道和消化道中残留的食物残渣不能被及时的排解出去。人体的器官在晚间人体休息了之后才进行自我修护以及循环,一旦睡前给身体摄入太多的食物就会导致肠道不能及时消化,长期这样下去就会导致身体变的非常的肥胖。而一旦人体莫名的变胖,那么随之而来的自然也就是疾病了,尤其是肠胃方面的疾病更是降临的比较快,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少吃宵夜。

2、熬夜饿肚子的危害

饿肚子熬夜其实主要危害并不是因为肚子方面,主要是因为熬夜,首先人体的各个器官只有在人体晚间静止休息的时候才会做出自我修护和保养。一旦熬夜就会促使身体内部的各个器官无休止的运作下去,而器官一直运作得不到自我养护自然就会加重身体的负担,长期这样下去就会导致身体内部出现很多状况,严重的更是会导致身体内部的器官出现衰竭的状况。同时熬夜过后人的精神状态无论怎么去修养都会产生一个空白期,是恢复不过来的,说的通俗一点其实就是透支身体机能。

3、综合考虑

不管是熬夜饿肚子还是吃宵夜,都对身体的危害是非常大的在这里探讨两者到底哪个危害大,其实意义并不大。只要早早睡觉,就不会出现熬夜饿肚子和熬夜吃宵夜这种伤害身体的行为,所以为了自身的健康一定要早早进入睡眠状态。

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治胃病科主任医师文小敏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长期熬夜是对脾胃影响非常大的,因为熬夜会不自觉的吃宵夜会加重胃肠的负担,会影响到脾胃的功能。

熬夜熬的根本不是时间,而是身体的健康,熬的是生命,所以为了身体健康,为了免受疾病的侵袭,为了免疫力不至于下降,还是尽量少熬夜。

本文指导医生:
文小敏
擅长疾病:
对胃肠病、呼吸系统疾病及各种湿热病,如感冒、咳嗽、气管炎、胃肠病、中医虚证、湿热病证的诊治。 [详细]

(责任编辑:刘志玲 )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