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胃溃疡 > 正文

胃溃疡是怎么引起的?胃溃疡的饮食要注意这3点

2019-08-14 07:38:33      

胃溃疡是一种反复性发作的疾病,而且它的发病会给患者的日常生活带来很严重的影响。患者一般会表现为腹痛、胃胀、胃酸过多等症状,而且还会进一步让患者的身体出现健康问题。如果在平时胃溃疡发作的时候得不到及时的救治,那么很有可能会引起出血的现象,甚至会导致穿孔,因此要及时的对其采取措施。

胃溃疡是怎么引起的?

首先要清楚,胃溃疡是怎么引起的。其实引起胃溃疡的因素有很多,最常见的就是遗传因素了。很多的患者都有家族胃溃疡病史,而且一般A型血的人要比别的血型的人患胃溃疡几率要大一些。除了遗传因素之外,化学因素也是特别关键的。很多药物都对人体的胃肠道有一定的刺激作用,比如阿司匹林。在长期服用这些药物之后很有可能会患上胃溃疡疾病,再有就是在平时的工作和生活上的习惯问题,可能因为自己的一些不良的习惯,导致胃部受到刺激,从而产生胃溃疡。

得了胃溃疡的饮食要注意什么?

1、少喝牛奶

很多的胃溃疡患者都会存在这样一个误区,那就是多喝牛奶会促进胃溃疡愈合。其实,在最近的研究表明,牛奶并不会利于胃溃疡的愈合,反而会促进胃酸分泌,一般喝了牛奶之后,胃酸分泌会增加30%,这无疑会加重患者的病情,给其带来伤害。

2、可以适量吃些辛辣食物

一般来讲辣椒会增加胃粘膜的血流量,而且还能够刺激胃黏膜合成和释放前列腺素,这些都能够有效的去保护胃黏膜,从而防止有害物质对其产生的损害,而且大蒜还能够起到消灭胃内螺旋杆菌的作用,而这种菌很容易导致消化性胃溃疡,所以在平时,患者可以适量进食一些辛辣食物。

3、不能只吃细软食物

许多的胃溃疡患者在平时的饮食当中会只吃细软食物,这样也不利于胃溃疡的恢复,因为细软食物在患者口中咀嚼的时间较短,这就会使得唾液分泌不充分,而唾液能够帮助消化,而且还可以中和胃酸,从而提高胃黏膜的屏障作用。因此,只要患者能够稳定住病情,便可以去使用一些正常的食物,只要不过于生冷即可。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溃疡的饮食技巧 胃溃疡的诱因 胃溃疡

胃溃疡的饮食:如何饮食调节胃溃疡

溃疡病是一种常见的慢性全身性疾病,分为胃溃疡和十二指肠溃疡,又叫做消化性溃疡。溃疡病属于祖国医学的胃脘痛、肝胃气痛、心痛、吞酸等范畴。民……详细>>

胃溃疡的症状:浅析胃溃疡的体症症状

胃溃疡是指发生于贲门与幽门之间的炎性坏死性病变,它是一种慢性疾病,对人的危害是不小的,了解疾病的相关症状有助于我们及时发现病情。那么胃……详细>>

胃溃疡的饮食:三款食疗药膳有助胃溃疡

健康是我们每时每刻都在关注的话题之一,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就等于拥有了一半的财富,所以了解一些健康知识,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的预防疾病的侵扰……详细>>

胃溃疡吃什么食物好:胃溃疡患者的饮食事项详解

得了胃溃疡能吃鱼和肉吗?详细>>

胃溃疡的饮食:胃溃疡患者不能吃的食物

健康是我们每时每刻都在关注的话题之一,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就等于拥有了一半的财富,所以了解一些健康知识,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的预防疾病的侵扰……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