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胃溃疡 > 正文

胃溃疡饮食要注意哪些事项?养成好习惯能缓解病情

2018-06-11 08:47:50      

胃部是我们人体比较脆弱的器官,如果不好好的注意饮食就容易伤及的胃,从而引起胃炎、胃溃疡甚至胃癌等,尤其是胃溃疡是生活中常见的疾病,当病情发作时会疼痛难忍没有任何的食欲,只有在生活中注意饮食的调养,才可以缓解病情。

胃溃疡患者饮食应该注意哪些事项?

1、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胃溃疡属于一种慢性疾病,只有长期拥有良好的饮食习惯才能够缓解病情,饮食要注意定时定量,不能暴饮暴食,不然会增加胃部的负担,加重病情,如果吃得太少的话也不能中和胃酸,容易引起胃的痉挛疼痛。

2、少吃多餐

胃溃疡患者应该根据自身的胃部条件来安排吃饭的时间,如果病情比较重的话应该选择三个小时吃一次饭,每天吃5到6次,吃七分饱就可,这样可以保证身体营养的攻击,并且有利于减轻胃部的负担,可以综合胃酸,从而减少胃酸对溃疡的刺激。

3、合理的选择食物

胃溃疡患者应该选择精细的食物与粗粮搭配比较好,精细的食品营养比较丰富,容易被人体消化和吸收,比如面食、豆浆、牛奶、蛋羹等。选择的初始,比如谷类为主,里面含有的膳食纤维比较多,在吃饭的过程中要注意充分的咀嚼,这样才能够促进胃肠的蠕动多并且保持大便的通畅,有利于溃疡的愈合。

4、选择植物油来烹饪

胃溃疡摄入的脂肪应该以植物油为主,因为里面含有的不饱和脂肪酸,能够保持身体激素的正常水平,对身体有好处,并且可以减少胃溃疡的发生,促进溃疡伤口的愈合,对病情康复非常有利。

5、保证充足的维生素和矿物质

充足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可以提高身体对蛋白质的吸收,而且有利于胃黏膜的再生,同时也应该多吃含铁的时候,比如动物的肝脏,绿色的蔬菜和鱼类。

温馨提示

胃溃疡患者在生活中好好的护理,保证充足的睡眠,避免身体的熬夜,注意劳逸结合,饮食以清淡为主,避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同时也要注意营养的均衡,适当的运动,多喝开水来促进身体血液循环,另外要注意饮食的卫生,避免乱使用药物。

(责任编辑:詹远 )

胃溃疡怎么办?养成良好习惯是关键

溃疡病或消化性溃疡是一种常见的消化道疾病,可发生于食管、胃或十二指肠,也可发生于胃-空肠吻合口附近或含有胃黏膜的Meckel憩室内,因为……详细>>

胃溃疡饮食需要注意哪些?胃溃疡如何进行自我食疗?

胃溃疡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消化系统疾病,胃部是我们人体重要的部位,身体的营养吸收需要胃的消化转化为能量,胃溃疡的出现会严重影响……详细>>

胃溃疡吃什么食物好:胃溃疡患者的饮食事项详解

得了胃溃疡能吃鱼和肉吗?详细>>

胃溃疡是怎么引起的?胃溃疡的饮食要注意这3点

胃溃疡是一种反复性发作的疾病,而且它的发病会给患者的日常生活带来很严重的影响。患者一般会表现为腹痛、胃胀、胃酸过多等症状,而且还会进一步……详细>>

胃溃疡的饮食:如何饮食调节胃溃疡

溃疡病是一种常见的慢性全身性疾病,分为胃溃疡和十二指肠溃疡,又叫做消化性溃疡。溃疡病属于祖国医学的胃脘痛、肝胃气痛、心痛、吞酸等范畴。民……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