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其它疾病 > 正文

喝水也能减少肛裂的发生你知道吗

2017-07-06 13:36:50  来源:凤凰中医    

大家对肛裂应该都不陌生,感染了肛裂是让大家会感到疼痛的,所以我们大家要有效的预防肛裂。其实生活中有好多好的习惯是可以预防肛裂的,喝水竟然也能预防肛裂疾病。下面让我们一起详细的了解一下吧。

直肠内长期滞留宿便不仅可诱发直肠癌,而且粪便堆积还影响血液循环。患者用力解出干燥粪块,必然会使肛门承受较大压力,产生裂口、胀肿等一系列病理改变。

睡前一杯水,有效预防肛裂?

肛裂是指肛管皮肤出现纵形、裂开性溃疡,发病后主要症状是疼痛和出血。排便时,大便经过患处,会引发剧烈疼痛,便后持续数小时,严重者直至下次排便前才能缓解。出血主要是鲜血,排便时滴出或便后手纸擦血,便后即止 。

一些女孩子为了减肥,刻意减少主食摄入量和少喝水。有些减肥女性一周只排便一至两次,这样排便时很容易将肛门附近组织撑破,导致出血、疼痛。医生认为,这种减肥方法不利于预防肛肠疾病。

此外,预防肛裂,要及时治疗克隆氏病、溃疡性大肠炎等肠道疾病,防止并发肛裂;在肛门检查如肛门指诊、用 肛门 镜或其它器械时切忌粗暴用力,以防损伤肛管引起肛裂。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饭时喝水是否会影响消化功能?吃饭时这样正确喝水!

部分人习惯一边吃饭,一边喝汤或喝水,认为利于吞咽和促进食物消化;也有部分人反对,认为吃饭时喝水会损害胃部,反而影响食物消化。这让不少人陷……详细>>

患上IBS 要多喝水!

腹泻病人由于大量的排便,导致身体严重缺水和电解质紊乱,此时必须补充大量的水分。详细>>

哪些情况容易诱发阑尾炎发生?阑尾炎发生的四大信号

阑尾炎是我们在日常生活听得比较多,也是经常会发生以及遇见的一种疾病,因为很多时候由于饮食不当就有可能引发阑尾炎的发生,而这种疾病的发生来……详细>>

早起空腹喝水虽然好,但这3种人喝了就是自杀!

很多人都知道,每天多喝水对身体来说是非常有利的,尤其在早上起床空腹的时候,身体在经过一夜的休息以及水分消耗后会比较缺水,如果在起床后能够……详细>>

喝水多少影响身体健康 不足致肥胖过度伤肠胃

喝水不足会导致肥胖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