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胃炎 > 正文

慢性胃炎长期不治的危害有哪些

2017-07-06 11:37:18      

慢性胃炎会给患者带来哪些危害,慢性胃炎是胃部疾病中常见的一种,慢性胃炎主要是由于细菌感染、免疫因素、遗传因素等等引起的。很多患者朋友不知道慢性胃炎的危害,没有及时治疗,胃肠专家介绍说,慢性胃炎的对患者会产生很大的影响。

慢性胃炎的危害:

一、胃出血:造成粘膜萎缩变薄、血管显露、粗糟食物磨搓、粘膜糜烂出血,粪便为黑色,如果大量出血,严重时患者会感到头晕,心慌、眠黑、大汗、甚至休克等。

二、贫血:失血过多会造成两种贫血:1、巨幼红细胞贫血,即恶性贫血,会出现头晕、乏力、心悸、面色苍白。2、缺铁性贫血,一是慢性失血所致;二是慢性胃炎患者吃东西少,营养不足引起;三是胃酸缺乏。

三、胃溃疡:胃溃疡、浅表性胃炎、糜烂性胃炎同在,胃粘膜萎缩变薄,并发糜烂、溃疡,及时进行检查,以免延误诊治。

四、胃癌前期:在胃癌高发区,平均胃癌发生率是百分之10,容易发展为:浅表性胃炎-慢性胃炎-肠化生或不典型增 生-胃癌。慢性胃炎癌变和胃炎性增生有关。有两种情况容易导致癌变:1、慢性胃炎伴有恶性贫血者,癌变发生率比其它胃肠病要高出20倍以上,要 引起胃肠病患者重视。2、萎缩性炎伴肠化及重度不典型增生者。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慢性胃炎小病不治危害大 检查是关键

慢性胃炎(chronic gestritis)系指不同病因引起的胃粘膜的慢性炎症或萎缩性病变,其实质是胃粘膜上皮遭受反复损害后,由于粘膜……详细>>

慢性胃炎的症状有哪些?中医治疗慢性胃炎需要多久?

慢性胃炎的发病概率远远超过我们的想象。在我们的生活中,很多人都出现了慢性胃炎的早期症状而不自知。此类患者在不知不觉中,身体已经受到了较大……详细>>

什么是慢性胃炎? 慢性胃炎要怎么治疗?

慢性胃炎是当代社会的一种常见病,并在社会进步、社会方式改变的潮流下使得越来越多的人患病。本来这是一种好发于老年人的疾病,如今却越来越年轻……详细>>

慢性胃炎与胃口有关

慢性浅表性胃炎又称慢性胃炎,是慢性胃炎中最常见的类型,临床检出率达80%~90%。慢性浅表性胃炎是否需要治疗,还应根据有无症状来决定。对……详细>>

哪些人易得慢性胃炎?慢性胃炎要做哪些检查?

慢性胃炎是如今的一种高发病,很多人都被胃炎长期折磨着,一旦发作,会出现腹部疼痛和冒冷汗等症状,对生活产生一定的影响,严重时都无法起床进行……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