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其它疾病 > 正文

哪些人是胃下垂的高发人群 胃下垂分先天和后天

2017-03-18 09:32:26      家庭医生在线

胃下垂是指人体站立时胃下缘达盆腔,胃小弯弧线最低点降至髂嵴连线以下,经常会出现上腹不适、易饱胀、厌食、恶心、嗳气及便秘等情况。胃下垂长期不引起注意,会使人精神负担过重,而产生失眠、头痛、头昏、迟钝、抑郁等精神不良的状况。

胃下垂分为先天性以及后天性

胃下垂可分为先天性和后天性两种。先天性胃下垂大多发生在一种特殊体质的人身上,这种人的体形比较瘦弱,胸廓狭长,骨骼细弱,皮肤苍 白,皮下脂肪缺乏,肌肉发育不良,往往有移动性的第十肋骨。这种人不仅有胃下垂,其他内脏如肝、肾等也往往下垂,所以叫“全内脏下垂”, 以女性为多见,患者多数伴有神经衰弱的症状。

后天性的胃下垂,多数由腹壁的紧张度发生变化所致。例如,妇女生了几个孩子之后,腹壁松弛,腹压降低,容易引起胃下垂或其他内脏下垂 。又如,本来很胖的人,生了消耗性疾病突然消瘦下来也易患胃下垂。还有多次做过腹部手术的人,经常卧床少动的人以及穿很紧的马甲,束很紧 的腰带,经常压迫胸部和上腹部的人也易患胃下垂。

胃下垂的高发人群

久坐族

久坐是引发胃下垂的罪魁祸首,越是白领一族、高层领导,得胃下垂的几率越高。经常和车打交道的司机朋友,繁忙的工作,导致吃饭时间往往只能在车里度过,之后饮食也草草而定。这群人因为工作压力大,不能按时吃饭,吃快速消费品,胃部无法得到正常的作息。

吃不胖一族

美食会让胃下垂青睐你。有些人暗自庆幸自己再吃都不胖。其实,很多美食导致营养不吸收,胃部就会承受大量的毒素,加上辛辣刺激食物的作用下,胃下垂已经开始蔓延。

教师

教师的工作特点是以个体脑力劳动为主,在教学中他们形成了独立思考的职业习惯,事业心、进取心和自尊心都较强。值得注意的是许多中年教师,他们在学校往往独挡一面,承担繁重的教学、管理任务,是教育工作的骨干;而在家中又是家庭的支柱,精神及体力的负担都很重。这导致许多教师也是胃下垂一族。

记者

记者的生活不规律是出名的,有时睡到中午才去上班,有时却需要通宵达旦地写稿。同时长期处于“心理输出”状态,即长期关注社会、关注他人生存状态,极少关心自己,同时还得承受不理解、被威胁警告等。长期不规律的饮食习惯和心理无法完全放松使得记者也成为胃下垂常关顾的一族。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后天性胃下垂 先天性胃下垂 胃下垂

哪些人易患胃下垂?胃下垂的预防方法

哪些人会容易患上胃下垂呢?胃下垂和不良的饮食习惯等等都会有很大的关系,所以由于工作或其他因素导致没有不良饮食习惯的人群就应该要学会预防胃……详细>>

胃下垂的原因

详细>>

胃下垂的症状

胃下垂的症状?胃下垂的产生多因体弱多病、气虚等所致,中老年人是常见的患者。患者在进食后会感到腹部饱胀,有下坠感,吃越多,症状越明显。那……详细>>

细嚼慢咽预防胃下垂 调理胃下垂的食疗偏方

胃下垂是胃病的一种,胃下垂的发病会给大家带来很大的伤害。那么,胃下垂该如何进行保健呢?来看下吧。详细>>

胃下垂严重吗?胃下垂的常见原因

胃下垂严重吗?胃下垂会有很多的原因导致,是否严重要根据具体的症状来判断。但是,无论胃下垂是否严重都应该要多多注意预防。因此,在这里就来一……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