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其它疾病 > 正文

胃病来了 空腹食用哪些水果易引发胃病

2016-05-04 07:23:52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老胃病如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的患者,胃酸本身就比较多,如果空腹食用一些含鞣酸或其他有机酸多的水果(如柿子、橘子)水果,很容易诱发胃病发作。那么,哪些水果空腹吃容易引发胃病呢?一起来瞧瞧吧。

空腹食用哪些水果易引发胃病?

1、山楂

山楂具有行气消食作用,若空腹食用,山楂中含大量的果胶和单宁酸,不仅会增加饥饿感还会加重胃病。

有机酸因水果种类、品种和成熟度不同而异,味道酸的、成熟度差的含有机酸多,西红柿、柿子、橘子、山楂等都水果含有机酸多,不能空腹吃。

2、柿子

含有柿胶酚、果胶、鞣酸和鞣红素等物质,具有很强的收敛作用。柿子所含鞣酸在空腹时遇到胃酸凝结难以溶解的“柿石”。 含鞣酸较多的还有石榴、山楂、葡萄、黑枣等。

3、桔子

桔子含有大量糖分和有机酸,空腹时吃桔子,会刺激胃粘膜,产生胃胀、反酸。

4、西红柿

含有大量的果胶、柿胶酚、可溶性收敛剂等成分,如果空腹吃,这些成分容易与胃酸结合成不易溶解的块状物,一旦这些块状物将胃的出口——幽门堵塞,就使胃内的压力升高,造成胃扩张而引起胀痛。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空腹吃哪些水果引发胃病 胃病水果 胃病

有胃病能不能吃水果?吃4种水果胃病好不了

水果是一种健康食品,备受人们青睐,但如果有胃病的话,水果还是不是一种合适的食品呢?很多胃病患者认为,水果是绝对不能吃的?这种说法正确吗?……详细>>

警惕:多吃这4种水果,你的胃病会越来越严重!

说起水果,都认为是对身体有益的食物,也都知道在平时多吃一些水果能够帮助补充维生素以及提高免疫力,却不知道各种各样的水果有着不同的功效,一……详细>>

得了肠胃病宜吃什么水果?

现如今由于各种不良的饮食习惯,导致很多人的肠胃功能都受到了极大的损害,越来越多的人患有胃病,胃病一旦发作受苦的可是自己。因此多了解胃病吃……详细>>

有胃病的人一定不能吃水果吗?有些胃病吃水果反而有利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生活节奏的加快,越来越多的人都不太注重自己的饮食习惯,导致患上胃病的人越来越多。因此我们要多了解胃病吃什么好,可帮助……详细>>

有胃病的人一定不能吃哪些水果?医生:4种水果别碰

由于生活习惯、饮食、压力等各方面的问题,胃病患者的人数一直持续增长,胃病甚至还出现了低龄化的现象。因此,对于胃病患者要注意自己的饮食,防……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