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胃溃疡 > 正文

调养胃溃疡的四种有效药膳

2014-10-15 11:21:55  来源:求医网    转载

你是否有过这样的感受,经常感觉上腹部有胀痛不适,吃了饭之后大约一小时疼痛发作,再过一两个小时疼痛自然缓解?如果有,那么很可能是你已经患上了消化性溃疡中的胃溃疡。日常生活饮食中应该如何调养保护我们的胃呢,下面是关于调养为胃溃疡的几种药膳。

一、桃仁猪肚粥

原料和制法:桃仁(去皮尖)、生地各10g,熟猪肚片、大米各50g,料适量。将肚片切细;取二倍水煎取汁,加猪肚、大米煮为稀粥,待熟时调味服食,每日1剂。 功效:可益气活血,化淤止痛。

二、佛手扁苡粥

原料和制法:佛手10g,白扁豆、苡米、山药各30g,猪肚汤及食盐适量。将佛手水煎取汁,去渣,纳入扁豆、苡米、山药及猪肚汤,煮为稀粥,略放食盐调味服食,每日1剂。

功效:可泻热和胃,适用于胃脘灼热疼痛,口干口苦,心烦易怒,便秘等。

三、鸡蛋三七炖

原料和制法:鸡蛋一个,蜂蜜30ml,三七粉3g,将鸡蛋打入碗中搅拌,加入三七粉拌匀,隔水炖熟再加蜂蜜调匀服食。

功效:可舒肝理气,和胃健脾,适用于上腹疼痛,呕吐、伴恶心、嗳气等。

四、仙人掌炒牛肉

原料和制法:仙人掌50g,嫩牛肉100g,调料适量。将仙人掌去皮刺,洗净,切细;牛肉洗净,切片,置热油锅中炒熟后,调味服食。功效:可活血化淤,行气止痛,适用于痛处固定,或痛如针刺等病症。

温馨提示:以上就是关于胃溃疡的药膳调养方法,此外,日常生活中还有很多胃溃疡患者不能食用的食物,也希望能够引起您的重视。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4款中医药膳方 有效治疗你的胃溃疡

很多人都很容易患上胃溃疡这个疾病,经常会遭受很多痛苦,吃饭都吃不下去,那胃溃疡是怎么样的呢?下边就对胃溃疡进行一下简单的介绍,同时给大家……详细>>

胃溃疡自我保健六大看点 食疗药膳改善胃溃疡

胃溃疡是多发病、慢性病,易反复发作,呈慢性经过,因而要治愈胃溃疡,需要一个较为艰难持久的历程。患者除了配合医护人员进行积极治疗外,还应做……详细>>

胃溃疡的饮食:三款食疗药膳有助胃溃疡

健康是我们每时每刻都在关注的话题之一,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就等于拥有了一半的财富,所以了解一些健康知识,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的预防疾病的侵扰……详细>>

胃溃疡饮食有禁忌 四款药膳来帮忙

胃溃疡可发生于食管、胃或十二指肠,也可发生于胃-空肠吻合口附近或含有胃黏膜的Meckel憩室内,因为胃溃疡和十二指肠溃疡最常见,故一般所……详细>>

秋冬养胃来“放大招”10招有效预防胃溃疡

秋冬季节由于气温的不均,往往是肠胃病的高发期,而胃溃疡是其中最常见的病症之一。在如今快节奏的生活中,很多人都忽视胃部的不适,进而形成疾病……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