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其它疾病 > 正文

早晨起来恶心是什么回事

2014-06-23 07:21:27      家庭医生在线

  早晨起来恶心是什么回事?早晨起来恶心,你有没有这种情况出现呢?实际上,早晨起来恶心有可能是因为慢性咽炎引起的,比如感觉咽部有异物、恶心、干燥、干咳、痰多、喉咙痛等等,慢性咽炎患者不仅仅早晨起来容易恶心,就连刷牙、漱口的时候也会出现恶心的情况。

  早晨起来恶心是什么回事

  1、饮食不当,加重胃肠负担,反射性地增强胃及小肠逆蠕动,使胃内容物呕吐出体外,起到保持胃肠功能的作用。这种情况见于暴饮暴食、酗酒、过量食用辛辣食物等。

  2、有些老年人容易受外界因素的影响,出现精神紧张、焦虑、多疑、失眠等,均可引起大脑皮层的功能失调,从而兴奋延髓 的呕吐中枢,出现恶心、呕吐。有些老年人的呕吐是由心理因素造成的,表现为进餐时或餐后不久即发生呕吐,医学上称为神经性呕吐。

  3、临床上有许多胃肠道疾病 可引起呕吐,但各有其特点:溃疡病、胃炎呕吐后症状可减轻,而胰腺炎、胆道疾病发生反复呕吐后腹痛常不能缓解;呕吐物中有血迹、或呈咖啡样,提示上消化道出血,若为粪性呕吐物则提示低位肠梗阻、胃结肠瘘等;胃肠梗阻可引起反复呕吐,幽门梗阻时常有胃型、胃蠕动波、震水声存在,而 肠梗阻时则可见肠型及肠鸣音亢进。

  4、有些非胃肠疾病常伴有恶心、呕吐。如肾脏疾病导致肾功能不全、尿毒症,常在早晨起床后、进餐前发生呕吐;急性心肌梗塞发作 时,除胸痛、胸闷、出汗外,常伴有恶心、呕吐;脑血管意外、高血压急症、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等均可引起呕吐。

  那么,早晨起来恶心要怎么做?

  早晨起来恶心,那么早饭就要少吃,少食多餐可以缓解恶心的症状,吃一些容易消化清淡的食物,或者喝一杯热牛奶吃几片饼干也行。不要吃油腻的,刺激性的食物,这样恶心的症状就能缓解不少。再有就是喝一杯蜂蜜水缓解恶心的症状。有可能是因为体内糖分缺失造成恶心,如果是这样和蜂蜜水则可以快速缓解。如果恶心的情况每天早晨都会发生,而身体上又未出现任何明显的异常,应该去医院进行检查,有时候疾病的发生并没有明显的征兆。

  以上就是关于早晨起来恶心是什么回事这个问题的回答和给出的一些建议,希望大家可以吸取和采纳。恶心是比较难受的,如有身体状态出现不适的时候,一定要尽早就医治疗。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上起来恶心干呕怎么回事

早上起来恶心干呕怎么回事?每天早上刷牙时,很多人会感到恶心,特别是有的女性朋友还会呕吐。这是为什么呢?详细>>

头疼恶心是怎么回事

生活中不少人会有头疼恶心的症状发生,头疼恶心是怎么回事,对于这个问题我们应该从多方面进行观察,因为导致头疼恶心的原因很多,如果是长期性……详细>>

突然头晕恶心呕吐是怎么回事

在生活中,经常有些人突然感到眩晕,站立不稳,同时还伴有恶心呕吐的现象,这突然头晕恶心呕吐是怎么回事?这到底怎么了。有些人对此现象不是很在……详细>>

吃完东西就恶心但不吐是什么情况?吃饭恶心想吐怎么回事?

恶心呕吐的症状在生活中时有出现,这常常是胃肠道受到刺激,或者是吃了不干净的食物引发的症状。但如果是疾病导致的恶心呕吐,往往也就需要对疾病……详细>>

干呕恶心是怎么回事

干呕恶心是怎么回事?恶心与呕吐常见于消化系统疾病,如急性胃肠炎,肝炎等.也可发生于其他疾病,如脑部疾病.详细>>

  • 刘晓伟

  • 杨运高

  • 战胜才

  • 王静仪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