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肠道养生 > 正文

肠炎拉肚子怎么办?

2014-07-01 08:57:46      家庭医生在线

  肠炎拉肚子怎么办?随着人们工作压力的增大,很多人的饮食都是没有规律的,通常冲冲忙忙的吃完饭又要上班了,结果导致了越来越多的人患上了肠炎,导致经常拉肚子,让人们备受折磨并且有损健康。那么,肠炎拉肚子怎么办?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直肠炎是肠道多发疾病之一

  直肠炎是临床常见的肠道疾病之一,根据不同情况进行划分,常见的就有急慢性直肠炎、放射性直肠炎、结核性直肠炎。其中急性直肠炎长期不愈,可变为慢性直肠炎。发病时可有腹泻腹痛、便秘与腹泻交替,便中含有粘液及血丝的情况,严重时粪便呈稀水样,混有脓血、味臭、肛门直肠部酸痛或灼痛。

  临床上常见的直肠炎有急性直肠炎、慢性直肠炎、放射性直肠炎、结核性直肠炎。直肠炎轻者仅粘膜发炎,重者炎症累及粘膜下层、肌层,甚至直肠周围组织;有时只是一部分直肠粘膜受累,有时直肠粘膜全部发炎,也可累及结肠部分粘膜都有炎症。直肠炎发病时往往伴有下述症状:

  直肠炎也可能出现出血或直肠排出粘液,引起强烈的肛门疼痛,大便时肛门口出现灼痛症状,因为分泌物刺激,肛门周围表皮脱落,有时成裂口导致发痒;这种情况是由于肛门内壁或直肠内壁受到异物刺激或破裂而出现撕裂样疼痛所致。因此当出现肛门疼痛时,应认真诊断,对症治疗。

  电子肠胃镜检查 呵护你的健康

  电子肠胃镜检查是目前最流行,最方便,最快捷针对消化系统(胃肠)等疾病进行检测的一种仪器设备。针对人体器官的食道、肠胃病变能够进行体外诊断,相比传统方法主要是靠x线钡餐造影及胃镜进行的检查,电子肠胃镜检查具有不对胃肠壁造成刺激伤害,准确定位、无创伤、图像还原、清晰、准确等优势。

  以上内容就是针对“肠炎拉肚子怎么办”这个问题的介绍,相信人们已经了解了,专家表示肠炎导致的拉肚子对于人们的健康影响是极大的,一定要趁早的到正规的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以免导致严重的后果发生。祝您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肠炎拉肚子怎么办?

肠炎拉肚子怎么办?随着人们工作压力的增大,很多人的饮食都是没有规律的,通常冲冲忙忙的吃完饭又要上班了,结果导致了越来越多的人患上了肠炎……详细>>

肠炎拉肚子有什么症状?拉肚子全是水是怎么回事?

相信很多人都吃坏过肚子,食物不干净,生冷,个人体质虚弱,都可能会导致急性肠胃炎,严重的肠胃炎会让人上吐下泻,精神萎靡,浑身无力,一天拉肚……详细>>

肠炎拉肚子什么症状

肠炎是细菌、病毒、真菌和寄生虫等引起的胃肠炎、小肠炎和结肠炎。临床表现有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稀水便或粘液脓血便。部分病人可有发热及……详细>>

肠炎拉肚子怎么治疗?肠胃炎可以吃螃蟹吗?

肠胃炎多见于青年人,是指发生于胃肠内的炎症,可出现上吐下泻,恶心呕吐,食欲不振等多种消化道病症。由于现代社会饮食结构的失调,肠胃炎的发病……详细>>

急性肠炎怎么办

急性肠炎怎么办?急性肠胃炎是一种常见的胃肠道疾病,常常伴有恶心,呕吐,发烧,腹泻等症状。急性肠胃炎有好几种,大多数发病原因是由于饮食不……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