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其它疾病 > 正文

解大便出血病因多 日常饮食调理要注意

2014-08-01 13:26:07      家庭医生在线

  解大便出血是不少人都有过的经历,一般与人的大便干燥,长期便秘有关,而这些又与人们的饮食和生活习惯等等有关,因此为了预防解大便出血需要了解该病出现的原因才能够更好的护理好。那么,解大便出血是什么原因造成的?要怎么调理?针对这个问题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解大便出血病因多 日常饮食调理要注意

  便出血是指排便时肛门流出血液,会血液随大便排出,很多患者发现有大便出血症状,误认为是很严重的疾病,因此出现心理阴影。其实,导致大便出血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比较严重的疾病,也可能是比较常见、容易治愈的疾病。

  1、痔疮:痔疮是一种常见的肛肠类疾病,通常情况下,痔疮不会引起大便出血,但如果不能及时处理,可能会导致患者在排便过程中或排便后,出现滴血或喷射状出血。

  2、肛裂:肛裂一般都是由便秘引起,病情轻微时,出血较少,病情严重时,出血较多,并且在便后会感到肛门部位剧烈疼痛。

  3、直肠、结肠息肉:通常会在便后发现有血液染于大便之外,不与大便混合,直肠息肉还可能会伴随有息肉脱出。

  4、溃疡性结肠炎:大便时出现脓血便或出血混有黏液,通常还会出现腹痛、便频、发热等伴随症状。

  5、直肠癌:直肠癌早期会出现便血,血液通常附于大便表面,呈滴状、鲜红或暗红色;晚期会出现脓血便,伴随有肛门直肠下坠、大便习惯改变、消瘦等症状。

  6、气它疾病:血液病、急性传染病、中毒或药物的毒性作用等,都可能会导致便血。

  解大便出血饮食应该注意一下:

  1、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辛辣刺激性食物,如辣椒、胡椒、生葱、生蒜、芥末、姜等,能刺激直肠肛门部位血管充血和扩张,造成排便时刺痛和坠胀感,从而诱发痔疮。

  2、忌饮酒:中医认为痔疮多属湿热,饮酒可助其湿热,而且酒(特别是烈性酒)可使直肠静脉充血,诱发或加重痔疮。

  3、忌食肥甘厚味、炙烤食物:这些食品可刺激直肠肛门部的黏膜皮肤,使充血明显,导致痔疮发生。

  4、忌食难于消化、坚硬的食物:食物难以消化会导致便秘,从而使直肠血管曲张。

  【温馨提醒】:大便,虽是排毒的好方法,但是,如若大便出现异常的话,还是希望能够帮助到人们更好的摆脱解大便出血的现象,以免导致严重的后果发生,另外生活中一定要重视解大便出血的护理。祝您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大便出血原因 中医治疗大便出血方剂

大便出血是怎么回事?大便出血可能是肛裂、痔疮、直肠癌等等,那么,大便出血该怎么治疗?看看下面中医的介绍。大便出血原因:1、肛裂。血附于粪……详细>>

大便出血饮食要注意哪些呢

大便出血饮食要注意哪些呢?便后坐浴可以改善大便出血吗?那么,接下来就请大家来看看,专家对大便出血食疗的详细介绍。详细>>

产后大便出血的原因是什么

产后的护理是都关注的,产后大便干结又有鲜红的血滴出来,一般说来是肛裂的可能性最大,这是因为产后腹肌大多松驰,盆腔压力较低,肠蠕动减慢,……详细>>

拉大便出血怎么回事

拉大便出血怎么回事?什么是便血?消化道出血,经肛门排出,包括单纯便血、先便后血、先血后便、便血杂下,或便中挟血。血液从肛门排出,大便带……详细>>

上大便出血是怎么回事

上大便出血是典型的肛肠疾病,是人体上消化道或者是下消化道出现病变所导致,常见的原因例如:痔疮、肛裂、直肠类疾病,大便有血也分为无痛性有……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