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其它疾病 > 正文

乙型肝炎症状是什么

2014-05-20 10:44:52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乙型肝炎症状是什么?慢性乙型肝炎出现的症状和体征,与一般的肝炎类似。慢性乙型肝炎起病可以是隐匿的,也可以是不典型的。所以,通常情况下,当某人感染乙肝病毒,并把病毒传染给他人,他们自己并不知道。

  慢性乙型肝炎的症状

  可以概括为疲劳和虚弱,也可以有黄疸、腹水和肝性脑病的症状。慢性乙型肝炎患者还可以因免疫反应,而出现肝外表现,例如结节性多动脉炎、肾炎、冷球蛋白血症等并发症。还可以出现乏力、关节疼痛、皮疹、肢体麻木、高血压、腹痛、发热等症状,偶尔可出现肾脏衰竭。

  这些症状和并发症的严重程度,与肝炎的严重程度并不是成比例的。所以,有的肝炎患者,他们的血管炎十分严重,但肝脏炎症比较轻微。慢性乙型肝炎的免疫介导的肝外表现不是很常见,但可能相当严重。一些调查研究表明,慢性乙肝患者,如合并了脉管炎,会有30%~50%的病死率。

  慢性乙型肝炎的诊断

  一般情况下,大多数人是在偶然间发现自己患有慢性乙型肝炎的。有的可以在体检中,发现自己的肝功能检查轻度升高;或者在办理人寿保险时,因发现肝功能异常而被拒绝;或者在献血时,被发现乙肝抗体或抗原阳性。

  当然,有的慢性乙型肝炎患者,以前曾患有急性乙型肝炎,并接受过治疗。其他大多数患者,当他们向医生讲述感到疲劳时,发现他们已患有了慢性乙型肝炎。还有一些慢性乙型肝炎患者,当他们发现自己患病时,疾病已经发展到肝硬化阶段。

  对于这些不幸的人,肝炎的第一个征象可能是肝硬化并发症,如静脉曲张出血、腹水、肝性脑病,或者肝癌。

(责任编辑:周国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型肝炎核心抗体阳性是什么意思

乙型肝炎核心抗体阳性是什么意思?肝是我们人体重要的一个器官,一旦有了什么异常的话,往往很容易导致各种肝病的出现,其中乙型肝炎就是我国最……详细>>

乙型肝炎病毒表面抗体阳性是什么意思

众所周知,表面抗体是乙肝五项检查中必须要进行的,大家应该知道乙型肝炎病毒表面抗体是乙肝五项检查中的一项,而且也是在乙肝五项检查中必不可……详细>>

乙型肝炎表面抗原阳性怎么办

  很多朋友问乙型肝炎表面抗原阳性是怎么回事?乙型肝炎表面抗原阳性怎么办?在乙肝患者做乙肝两对半检查时,往往会出现乙肝表面抗原为阳性,带……详细>>

慢性肝炎症状是什么

慢性肝炎症状是什么?慢性乙型肝炎出现的症状和体征,与一般的肝炎类似。慢性乙型肝炎起病可以是隐匿的,也可以是不典型的。所以,通常情况下,……详细>>

乙型肝炎表面抗体阳性

乙肝是乙型病毒性肝炎的简称,是以肝脏炎性病变为主并可引起多器官损害的一种传染病,此病主要侵犯儿童与青少年,少数患者可转化为肝硬化或肝癌……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