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其它疾病 > 正文

乙型肝炎病毒表面抗体阳性是什么意思

2014-06-23 08:35:39      家庭医生在线

  众所周知,表面抗体是乙肝五项检查中必须要进行的,大家应该知道乙型肝炎病毒表面抗体是乙肝五项检查中的一项,而且也是在乙肝五项检查中必不可少的一项。有的患者医院检查后,发现自己的乙型肝炎病毒表面抗体阳性,对此很是不解,那么乙型肝炎病毒表面抗体阳性是什么意思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乙肝五项检查中主要包括乙型肝炎表面抗原、乙型肝炎表面抗体、乙肝e抗原、乙肝e抗体、乙型肝炎核心抗体。而乙型肝炎病毒表面抗体就是乙肝抗体,是人体感染了乙型肝炎病毒后,对乙型肝炎表面抗原蛋白质所产生的一种免疫反应性的抗体。

  乙肝病毒表面抗体(抗-HBs)是由HBsAg诱导产生,为保护性抗体。在乙肝病毒感染恢复期或注射乙肝疫苗后出现,它的出现标志对乙肝病毒感染产生特异性免疫。

  乙型肝炎病毒表面抗体阳性是什么意思呢?

  当感染了乙肝病毒后,会刺激人的免疫系统产生免疫反应,人体免疫系统的B淋巴细胞就会分泌出一种特异的免疫球蛋白G,就是乙型肝炎病毒表面抗体,可以和表面抗原特异地结合在一起,然后在和其他免疫功能一起把病毒清除掉,保护人体不受乙肝病毒的感染,所以称乙型肝炎病毒表面抗体为保护性抗体。

  乙型肝炎病毒表面抗体阳性可以证明人体产生了免疫力,能抵御乙肝病毒的入侵,如果以前感染过乙肝病毒已康复或者是接种过乙肝疫苗,都可以使乙型肝炎病毒表面抗体阳性。这样血清中的乙肝抗体滴度越高,保护力也就越强。

  乙型肝炎病毒表面抗体阳性一是指自然感染发乙肝病毒,而因为机体抵抗力比较强,产生了相应的抗体,即乙肝病毒表面抗体。而另外一种就是人体接种过乙肝疫苗后也会产生乙型肝炎病毒表面抗体阳性,就说明注射的疫苗已经成功或者感染后的患者已经康复。

  乙型肝炎病毒表面抗体阳性是什么意思?通过以上的详细介绍,我们可以知道乙肝病毒表面抗体阳性代表你对乙肝病毒有了抵抗能力,也就是让你拥有对该病毒的抵抗能力,在乙肝疫苗作用没有消失的几年内一般是不会感染乙肝的。单独乙肝病毒表面抗体阳性说明你注射过乙肝疫苗,目前已经产生抗体。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型肝炎表面抗体阳性

乙肝是乙型病毒性肝炎的简称,是以肝脏炎性病变为主并可引起多器官损害的一种传染病,此病主要侵犯儿童与青少年,少数患者可转化为肝硬化或肝癌……详细>>

乙型肝炎核心抗体阳性是什么意思

乙型肝炎核心抗体阳性是什么意思?肝是我们人体重要的一个器官,一旦有了什么异常的话,往往很容易导致各种肝病的出现,其中乙型肝炎就是我国最……详细>>

乙肝表面抗体阳性是什么意思

乙型肝炎病毒表面抗体是什么意思?随着人们工作压力的增大和生活的不规律,尤其是现在人又熬夜又喝酒的,给我们的肝超负荷工作,因此让越来越多……详细>>

乙型肝炎表面抗原阳性怎么办

  很多朋友问乙型肝炎表面抗原阳性是怎么回事?乙型肝炎表面抗原阳性怎么办?在乙肝患者做乙肝两对半检查时,往往会出现乙肝表面抗原为阳性,带……详细>>

乙型肝炎症状是什么

乙型肝炎症状是什么?慢性乙型肝炎出现的症状和体征,与一般的肝炎类似。慢性乙型肝炎起病可以是隐匿的,也可以是不典型的。所以,通常情况下,……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